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H&M集團銷售衰減?2018年度第1季淨利率退至44%

2018-05-11
財訊雙週刊/林果契
H&M集團銷售衰減?2018年度第1季淨利率退至44%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瑞典服飾品牌H&M集團公佈了2018年度第一季的財報訊息,由於今年冬季異常嚴重影響春季服飾的銷售,使其第一季的毛利率比起去年同期的少了1.5%。同時,H&M集團大量的在全球各地擴增電子商務的經營。
瑞典品牌服飾巨擘H&M集團公布2018年度第1季(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止)財報,其中營收為535.54億瑞典克朗(簡稱克朗,下同),年減率1.5%,稅後純益為13.72億克朗,年減率44.16%,每股稅後純益為0.83克朗,遠低於去年同期的1.48克朗。

氣候劇變影響營業額

由於受到冬季異常嚴寒影響,春裝銷售不如預期,加上調降產品售價促銷,使得H&M集團2018年度1季的毛利率由上年度同期的52.1%下滑至49.9%,導致稅後純益較上年度同期大幅衰退,ROE(股東權益報酬率)也由上年度同期的30.2%下降至24.1%。
主力市場在歐洲的H&M集團,截至今年2月28日止,在全球69個市場的總店數為4743家,其中營收排名前5大的市場分別為德國(461家店)、美國(543家)、英國(286家)、法國(236家)及中國(513家);至於該集團的發源地及總部所在的瑞典,其營收僅排第6名。

大量擴增電子商務

H&M集團旗下共有H&M、COS、H&M home、& other stories、Monkey、Cheap Monday、Weekday及ARKET等品牌。除擴增實體店面外,H&M集團近年來也積極在拓展電子商務,上年度就一口氣在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土耳其及塞浦路斯等八個市場網購上線,目前已經在全球44個市場開辦電子商務。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