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搞定年輕人!LINE推多元廣告合作管道,進攻「拇指族」商機

2018-05-11
SmartM/杜宜芳
搞定年輕人!LINE推多元廣告合作管道,進攻「拇指族」商機
圖片來源 : SmartM/杜宜芳
【SmartM解讀】不只利用貼圖行銷,LINE開放多元廣告合作,並提出年輕人的使用行為習慣,提供企業LINE行銷的參考方向。
對企業來說,LINE@生活圈和LINE官方帳號是兩個和用戶溝通的重要管道,過去,LINE官方帳號的合作,大多被認為可以用貼圖去引導用戶加入;現在,LINE開放出動態時報牆Timeline、LINE TODAY新聞原生廣告與LINE Points任務牆,提供企業進行廣告投放,為LINE再開拓收益來源。

LINE行銷,始終回到消費者

LINE廣告事業部策略企劃總監Karen指出,過去,企業行銷比較常從產品的角度切入,但在消費者導向的時代,用潛在客戶的方式去說話,行銷效益才能真正達到目的,其中,年輕世代是樣貌相當特別的一塊。
奧美廣告 ContentTable 創意總監蔣依潔分享,要搞「定」年輕人,就要先從搞「懂」年輕人開始,真正懂得年輕人有興趣的事情,行銷效益才會被擴散出去。

LINE上的年輕族群,50%每天開啟超過10次

據尼爾森調查,若將15-29歲定義為年輕族群,LINE中的年輕族群約有532萬人,接近台灣的總年輕人口,其中,有達50%的年輕族群一天會開啟LINE超過10次,黏著度相當高。
這群網路原生的年輕世代,又被稱作「拇指族」。Karen指出,拇指族的習慣和喜好與其他世代完全不同,要抓住他們的目光,要讓他們自己挖掘產品,而不要單向地給資訊,同時,如果能讓他們覺得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會觸發他們口碑宣傳,操作上,則藉由技術或幽默的方式讓他們驚艷,營造從驚艷到心動不間斷的接觸,因此「即時、互動、客製」三要點是關鍵。

選單、訊息作媒介,時事、議題搭熱潮

企業要在LINE中和用戶引起互動,最直接的方式,是「用簡單的互動讓消費者知道它適合什麼產品」。資訊爆炸的現在,太多選擇等於沒有選擇,無從選擇,消費者最後就會離開,在互動上,企業可以藉由圖文訊息的設計,和消費者進行互動,創造好感度。
小編怎麼互動可以創造好感度?引發用戶觀看貼文甚至達成轉換?搭上即時的議題,不但能讓素材變得更有趣,也會讓品牌在用戶心中留下較深刻的印象。以台北市停電為例,即時的內容操作就可以搭著停電議題,配合簡單的視覺設計,讓消費者驚喜。

推出不同類型廣告,向外對全體用戶做行銷

官方帳號內,企業可以和自己的用戶進行行銷互動,由LINE提供選單、訊息、串接等媒介;官方帳號外,LINE也開放自己的LINE TODAY、Timeline、LINE Points做廣告合作,提供多元曝光管道。
其中,LINE Points的任務牆,被視為抓住年輕人的重點管道。Karen提到,2017年,LINE共發送28.9億LINE Points,年輕人因為信用卡擁有率不高,依然熱愛用任務牆去蒐集點數,包括App下載、網頁導流、活動、影音廣告、加入官方帳號等。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