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獲3億元融資準備起飛,「巴樂兔」以小B2C模式做互聯網租屋平台

2018-05-22
36Kr/小崗村村長
獲3億元融資準備起飛,「巴樂兔」以小B2C模式做互聯網租屋平台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房東直租平台「巴樂兔」自2014年成立後,便藉由去中心化模式經營來快速崛起。藉由把握核心競爭力,並輔以科技的協助來抓住消費者的目光,成為一個以小B2C模式來經營的互聯網租屋平台。
36氪獲悉,房東直租平台「巴樂兔」已完成3億人民幣新一輪融資,由天圖資本領投,DCM 和其他老股東繼續跟投。據悉,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打磨業務和提升服務質量。此前,「巴樂兔」曾獲得來自眾為基金的數百萬美元A輪融資,以及DCM領投的數千萬美元B輪融資。
36氪曾詳細介紹了「巴樂兔」。 「巴樂兔」成立於2014年,從小B房東(包括職業房東和機構房東)切入租房市場,打造去中介化的「房東直租」平台。與一般租房平台不同的是,「巴樂兔」多模式並行,不僅做信息交易平台,也提供SaaS工具、智能硬件、金融等服務。

抓緊商業模式的核心,以科技作為輔助手段

團隊表示,「巴樂兔」想成為最大的在線租房平台,因此會覆蓋大部分核心業務,而保洁、內容等服務會選擇與第三方合作。 「巴樂兔」的策略其實是緊抓房東和租客兩端的核心需求,SaaS、智能硬件等只是輔助的工具和手段。
在房源的獲取上,「巴樂兔」避開中介,從小B房東入手。平台上線的所有房源,都以眾包派單的方式讓兼職人員上門驗證,確保照片、標籤(到地鐵站距離、是否有獨立衛生間、面積朝向等)、租金真實。
為了保證房源的準確狀態,「巴樂兔」採取了幾個措施:一是讓小B房東使用SaaS工具,以此更新房源信息;二是公司內部製定了分區運營機制,讓專人對區域內房東進行實時跟踪;三是通過電錶、門鎖等智能硬件鎖定房源;四是所有上線的房源7天后都會被下架,是否可租狀態由房東負責更新。
根據團隊提供的數據,目前「巴樂兔」的業務覆蓋了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廣州等14個城市,房源總量近300萬,其中有兩成為個人業主房源。
而在租客端,「巴樂兔」推出了「租客保障體系」,包括誠信租房、陽光收費、退租退押保障等。除了品牌公寓,「巴樂兔」會推動大量個人職業房東加入這個體系,評分好、信譽高的房東搜索排名會靠前,以此激勵房東提高其服務能力和質量。通過平台的作用,批量「生產」好房東,從而提升租客的租房體驗。

對症下藥,滿足主流需求

「巴樂兔」認為,現在長租公寓品牌發展火熱,但相比之下,長租交易平台是一個被低估了的市場。目前公寓在租賃市場所佔份額不到5%,難以滿足租客需求。而「巴樂兔」針對的中小職業房東是市場主流,他們的產品線更廣,能滿足租客更多層次的需求。
鏈家研究院數據顯示,2025年B端房源將占到市場的67%,未來B2C成為主流模式。 B端房源將由集中式公寓、分散式N+1合租、整租託管等多種形式存在,而由於這類服務規模不經濟的特點,B將由極少數大B和眾多的小B組成高度分散的類酒店市場。

三點核心競爭力造就巴樂兔

除了頻頻獲得資本青睞的頭部品牌,市場上還存在大量長尾的小B房東。對這些小B來說,他們需要一個平台為其提供從流量到運營、資金等各方面的支持。而總結「巴樂兔」的核心競爭力,團隊認為主要有幾點:
一是定位清晰。從成立至今,「巴樂兔」堅持做房東直租平台,不做自營、不跟中介合作、不採取端口收費的模式;
二是團隊有很強的戰鬥力。「巴樂兔」核心創始成員來自前程無憂、貝恩、匯豐、騰訊等公司,均為連續創業者,有豐富的平台創業經歷;
三是房東運營能力,這也是租房平台比拼的核心。這跟淘寶、點評很相似,即如何提升房東的運營能力和服務質量,這是保證平台口碑的關鍵。
團隊方面,目前共有300多人,總部位於上海,北京、杭州、深圳設有分部。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