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LINE Q 你問我答:生活用品新品牌如何做出市場差異?

2014-11-17
達摩媒體執行長/許景泰
LINE Q 你問我答:生活用品新品牌如何做出市場差異?

克里嘶 提問:

Jerry大神,想請問生活用品(Ex.清潔劑)的市場競爭激烈,新品牌該怎麼在網路上做出市場區隔和差異化呢?

 

Jerry 許景泰 (LINE Q 創業駐站專家) 

創業家,七年內創辦三家賺錢的公司與一間電子商務學校。目前,同時身兼多家品牌企業顧問、講師,是台灣網路新世代創業及行銷的代表人物!

 

看更多>http://bit.ly/1t7T5ja

 

TO 克里嘶:  

賣生活用品,最重要的是你是否,可以清楚的做出比同類型產品,明確的「更好用」差異。建議你,在網路行銷上可用「不好用」與比較他牌,來強化自身的差異!  對於顧客而言,商品好用與否?主要是基於過去使用相似性商品的經驗,所產生的比較值。因此,若訴求好用,必須提出比較性,證明顧客使用後比過往經驗更佳。  再者,如何具體表達商品好用的訴求?也可從省時、省力、省錢,這三項元素來與顧客溝通,清楚傳遞訊息!例如:九陽全自動豆漿機主打喝豆漿有益健康,但顧客一想到繁雜過程,就不想自己動手做,因此該商品訴求省時「20分鐘完成香濃可口的豆漿」,而且一個按鍵輕鬆洗、操作便利,省去了費時費力的麻煩,推翻自己煮豆漿過程繁瑣的經驗值。  

事實上,好用訴求必須結合流行訴求,商品才會引起顧客注意!例如:製麵包機本身帶來便利性,但大眾顧客沒有感受強烈需求性,哪怕功能再好都可能乏人問津,這時如何引起話題、創造流行風潮?絕對是商品是否熱賣的關鍵。二○一三年八月十七日,香港部落客Keith在網路上發表文章,質疑標榜「天然酵母,無添加人工香料」的麵包店胖達人,商品添加人工香精,造成台灣市面上興起麵包添加香精的食安危機,這時,主打好用訴求的製麵包機,便趁勢而起,引發麵包機熱賣風潮。

現在是供給大於需求的時代,很多商品其實早已存在於顧客家裡。如何讓顧客願意把現有商品,換成你銷售的商品?如果商品的各方面沒有創新或革命性突破,的確很難取信於顧客。因此,採取「好用」訴求時,一定要將為何好用?好用過程?在網路上以圖文並茂加上對比式情境呈現。例如:好神拖對比了過去要用手擰乾的傳統拖把,好神拖訴求創新設計省去麻煩又不費力;又或者掃地機器人對比吸塵器吸細塵蟎吸不乾淨的問題,掃地機器人強調善用時間也滿足原顧客無法解決的內在問題。

關於創業,也想問問題?讓專家來回答。>>>

原文出處:LINE Q 你問我答:創業版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SmartM」並附上原文連結。
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圖片來源:主圖、縮圖: LINE Q 首頁
加入SmartM粉絲團,更多電商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smartm.tw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