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看跨境市場眼光夠遠嗎?3個意想不到的市場等著被發掘

2018-06-10
億恩網/苗苗
看跨境市場眼光夠遠嗎?3個意想不到的市場等著被發掘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對於跨境電商而言,整個世界都是他們的市場。從數字統計可以了解美國絕對是現今最大的跨境市場。但相對地,想打進這個競爭的市場可不容易,但從大數據中可瞭解到,還有其他的市場是有著無限的潛力是可以嘗試的。
做電商最大的優勢之一,就是世界上任何有互聯網接入的地方,都可以成為目標市場,這條對跨境dropshipping(代發貨)業務尤為適用!
畢竟,你的店鋪流量不在線下的人群中,而在浩瀚的網絡上。也就是說,總有一些市場優於其他市場。近期,在線代發貨平台Oberlo用自己的大數據,揭開了最佳目標市場的神秘面紗。

毫無疑問:美國是最大的市場

本文我們會把大量目光投入美國以外的所有支持dropship 的國家。但在此之前,我們必須先明確一點:美國是全球Oberlo商家們最巨大的目標市場!根據2017年採購訂單最高的國家Top10排名:
不帶美國↓
看跨境市場眼光夠遠嗎?3個意想不到的市場等著被發掘
圖片來源:億恩網
帶上美國↓
看跨境市場眼光夠遠嗎?3個意想不到的市場等著被發掘
圖片來源:億恩網
再換一種方式來對比:
來自美國的訂單總量VS世界其它地區的訂單總量↓↓
看跨境市場眼光夠遠嗎?3個意想不到的市場等著被發掘
圖片來源:億恩網
沒錯,在跨境電商直銷業務方面,美國是最受歡迎的目標市場,這個記錄已經保持了三年。為什麼會這樣也不難理解:對於初創者來說,它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擁有最成熟的電子商務行業。亞馬遜來自美國,eBay來自美國,Etsy來自美國,等等。
當然,美國市場也有一些缺點:市場已經徹底飽和,這既增加了競爭,也增加了廣告成本。
那麼,賣家們在製定營銷活動和直銷策略時,還可以瞄準哪些其他國家?
2017年跨境直銷訂單最多的20個國家:
United States美國
Great Britain英國
Australia澳大利亞
Canada加拿大
France法國
Germany德國
Brazil巴西
Italy意大利
Netherlands荷蘭
Spain西班牙
New Zealand新西蘭
Norway挪威
Mexico墨西哥
Sweden瑞典
Switzerland瑞士
Belgium比利時
Ireland愛爾蘭
Denmark丹麥
Israel以色列
India印度
這些國家,組成了一個多元化的團體。值得注意的是,以上20個國家除了印度,每個國家都支持ePacket(國際e郵寶)交付。據了解,在老外眼中,這種更便宜,更快速的中國產品發貨方式,讓他們得以把海量中國產品直接發往各個國家,幫助不少歪國電商賺得盆滿缽滿。
從下圖看到,ePacket也是賣家們在Oberlo平台上選品時可選的快遞方式之一。
看跨境市場眼光夠遠嗎?3個意想不到的市場等著被發掘
圖片來源:億恩網

藍海市場驚現:斯堪的納維亞國家(挪威,瑞典和丹麥)

稍懂一些地理常識的會知道,上述20個市場非常多元化,跨越了北美,歐洲,澳大利亞和亞洲。所使用的語言包括英語,法語,德語,意大利語,西班牙語和荷蘭語,以及印度使用的780種語言。
然而,仔細一看,斯堪的那維亞半島上,坐落在歐洲之巔的3個人口稀少的國家,讓人眼前一亮。挪威,瑞典和丹麥的訂單排名都在11-20範圍內!
排名11-20的國家↓
看跨境市場眼光夠遠嗎?3個意想不到的市場等著被發掘
圖片來源:億恩網
除去墨西哥和印度兩大市場↓
看跨境市場眼光夠遠嗎?3個意想不到的市場等著被發掘
圖片來源:億恩網
現在我們看到挪威(NO),瑞典(SE)和丹麥(DK)是多麼“嬌小”。當然,新西蘭(NZ)和愛爾蘭(IE)的人口更小,但三個國家人口加起來,合計擁有約2100萬人口,這就非常值得跨境賣家們重視了!

為什麼這三個國家擁有巨大的dropshipping潛力?

三個原因:
首先,挪威,瑞典和丹麥有極強的消費能力。任何曾在奧斯陸或哥本哈根出去喝過酒的人都知道,這些國家很貴。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稱,這三個國家都是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11個國家之一。
這也正是跨境直銷的魅力所在:你可以向消費力強大的市場賣貨,而無需支付當地價格——不用他們的工廠生產產品,也不必支付昂貴的店面租金。
用Facebook廣告對這些市場進行營銷時,很有可能的是:無論你的定價怎麼加,都不會高於當地品牌同類產品的普遍售價,簡直不要太酸爽。
還有一個因素:這些國家的人英語都很好。在所有三個國家中,超過85%的人口都會講英語。而且好消息是,在這些國家,英文的Facebook或Instagram廣告比法語的Facebook廣告影響力更大。
所以,永遠不用擔心它們看不懂你的英文標題和產品描述!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