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掌握「品牌內容娛樂」這3招,讓品牌變天菜

2018-06-26
Oath看見數位行銷力
掌握「品牌內容娛樂」這3招,讓品牌變天菜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內容行銷怎麼做?掌握效費者喜好、打造廣告讓觀眾搶著看的特性。鎖定對象、抓住喜好、創造連結,3步驟做出好廣告。
內容行銷越炒越熱,但消費者真的喜歡你的內容嗎?以往只要傳播有價值的品牌內容,便能引起消費者的注意及互動,也能帶動購買行為,但隨著消費者接觸的媒體管道與型態不斷轉變且更加多元,品牌想要引起消費者注意,可得更用盡心計了!
內容行銷要到位,就不能再為廣告而廣告!愈來愈多品牌投身進入「品牌內容娛樂」的宣傳手法,以新的方式將品牌與故事整合,成功的品牌內容與娛樂個案,是將人的故事與產品的故事自然結合,締結與消費者最契合的情感溝通及多元互動,傳遞更有滲透力與影響力的持久品牌形象與價值。
如同坎城創意節品牌內容與娛樂獎(Branded Content & Entertainment Lions)首屆評審團主席Avi Savar,說明品牌內容與娛樂獎的真諦。

要讓消費者自然的愛上你的品牌,以下三步驟可千萬別錯過:

Step1-鎖定溝通對象

品牌在說話前,應該先了解訊息傳遞的彼端究竟是誰,也就是要找到溝通的對象,品牌內容在生成前需先定位,並找出誰是你的閱聽眾,才能進而展開溝通。

Step2-傾聽與辨識消費群的熱情所在

挖掘與辨別這群潛在消費群喜歡的、關注的議題、喜好與習慣,若試圖強行拉著消費者跟你走,恐怕不是明智之舉。與其期盼消費者配合品牌定義的新習慣,還是試著在他們原本的生活中恰到好處的出現,反而能令他們眼睛為之一亮。

Step3-使品牌內容跟消費者產生連結

有別於傳統廣告,「品牌內容娛樂」的產出是由消費者的角度所創造,也就是在釐清消費者所關注的議題之後,必須將品牌想傳得的精隨跟消費者們的故事自然,不造作的掛勾,產生連結,比如桂綸鎂代言聯邦銀行信用卡的電視廣告《2017一輩子的好朋友》。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