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Yahoo 奇摩 :行動廣告正翻轉中小企業,大幅縮短消費距離

2018-07-02
數位時代/蕭閔云
Yahoo 奇摩 :行動廣告正翻轉中小企業,大幅縮短消費距離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行動廣告將品牌與消費者的距離,從3公尺縮小到30公分,《中小企業行動行銷白皮書》更提到使用行動廣告,大幅提升昇觸及消費者的廣度,卻由於技術受限使得僅有4成企業使用。
「從3公尺到30公分」,這是今(11)日Yahoo奇摩行銷優化事業群業務總經理陳婉怡對現代行動廣告趨勢所下的Slogan。
台灣平均每人每天透過手機上網的時間約有5小時,而過去熟悉電視、線下廣告的中小企業,現在已有七成使用網路廣告,採用行動行銷方案的比例則來到38%。指出廣告與消費者的距離,從過去電視的3公尺,縮減到現在人手一機30公分,揭示著更個人、更即時的廣告時代來臨。
而根據Yahoo奇摩公布的《中小企業行動行銷白皮書》,台灣市場中不同產業使用行動廣告的比例不同,但業主會想投資行動廣告的最大主因,就是想 拉新客戶並即時與消費者互動 。
Yahoo 奇摩 :行動廣告正翻轉中小企業,大幅縮短消費距離
圖片來源:Yahoo 奇摩

行動廣告有效提高消費者詢問度

洗護產品新創「瘋狂的喬」使用Yahoo奇摩推出的搜尋來電廣告,只要點進廣告後,對產品有興趣就可以一鍵撥打客服電話,瘋狂的喬創辦人涂智喬表示,這個方法讓公司成功吸引到新客戶、創造3.5倍的營收成長。他進一步分析,因為產品涉及肌膚接觸,對於陌生品牌,消費者會有較多疑慮,「最常接到的電話,就是來問洗髮精成分、安全性。」涂智喬說,這些資訊上網搜尋也找得到,但能讓消費者減少獲得資訊的步驟,是他認為獲得正面效果的關鍵所在。
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案例是六、七年級所熟悉的本土奶粉品牌易而善,二代準接班人、同時也是營養師的陳琳臻分享透過行動廣告而獲得的來電、實體通路詢問數增加了10倍。
陳琳臻表示,以往他們會將試用包放在實體通路,提供給有興趣的消費者,但通路商不會只提供自家的試用包,也無從掌握都是哪些人索取。
Yahoo 奇摩 :行動廣告正翻轉中小企業,大幅縮短消費距離
圖片來源:Yahoo 奇摩
而透過行動廣告接觸到新的客群,到店率、電話詢問率都有顯著提升,發出的試用包更精準,而當消費者接受了自家的產品,網路下單一次以箱計算,自然也帶動了網路銷售的成長,根據易而善給出的數據,目前網路下單量正以每月10%的速度持續成長中。

採用企業僅四成,Yahoo:還有成長空間

不過在Yahoo奇摩看來,不到四成的行動廣告使用率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同樣的數據,在美國中小企業中則是達到52%(2017年統計),而且根據他們的訪談,多數中小企業主很願意嘗試行動廣告,只不過普遍缺乏技術、相關背景知識不足,當然,最多是擔心成本過高,也不熟悉該如何評估成效,而這部分就如同陳婉怡所說的「縮短中小企業與終端消費者的距離」,是數位廣告產業的新挑戰。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