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重塑產品線,LINE即將向LINE@說再見

2018-07-16
數位時代/何佩珊
重塑產品線,LINE即將向LINE@說再見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LINE決定結束LINE@產品線,並不代表LINE@不再存在。LINE希望藉由重整方式整併產品線、重整服務功能,整併官方帳號與LINE@功能,將以全新方式回到用戶面前。
準備好和LINE@說再見了嗎?即便上線5年來,LINE@持續高速成長,截至今(2018)年第一季為止在全球已經有超過730萬個帳號數,但LINE還是要決定結束LINE@這條產品線。

整併產品線,跟LINE@說再見

LINE Conference 2018年度大會的主題是Redesign(重塑),而堪稱是LINE營收命脈的廣告業務也在這個重塑的行列之中。LINE在會中宣告,未來不會再有LINE@這條產品線。
但這不代表LINE要放掉中小企業市場,而是會同步調整LINE官方帳號的產品設計,讓新版官方帳號統一提供從大企業到中小企業,甚至是微型企業的帳號廣告服務。
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表示,過去他們主要是依使用客群來區隔成兩條產品線,但根據實際觀察,他們認為這兩個產品線其實可以打通,整合成一個。而在整併之後,不同於過去LINE@和官方帳號可以使用的功能不同,未來則是不再以功能區別,而是會用「使用量」來計費。

用使用量計價,官方帳號不再是數百萬元起跳

也就是說,之後不論是微型企業、中小企業還是大企業,都可以選用LINE Business Connect、LINE Customer Connect和LINE Point Connect的功能,同時LINE還將另外提供中小企業自助式LINE廣告平台(LINE Ads Platform),讓中小企業可以自行運用LINE促銷貼圖(LINE Promotion Sticker)及和LINE Point Code。
而這次的改變還有另一個意義,就是LINE官方帳號代表的將不再是一個動輒一定要數百萬元,甚至是上千萬元起跳的高門檻服務,而是會有最低0元的方案。
不過產品線重塑畢竟不是一件簡單的小事,除了產品面要改,LINE也要同步進行相對應的組織調整。像是對外既然已經確定將不再有LINE@這個名稱,那原本的LINE@團隊將何去何從?

內外部都需要時間調整,尚未確定上線時間

對此陳立人表示目前還沒有定案,但他強調,組織調整主要是為了提升服務,所以這個團隊的成員不會跟著產品線消失,倒是他預期在這波調整下,LINE還會需要招募更多的人才。
而且除了內部的調整,對外LINE也得花力氣做新產品溝通和教學。像是既有的LINE@客戶將如何轉換到新版官方帳號?還有LINE@口袋商店這個基於LINE@發展出來的電商服務會否跟著受到影響等等。
也因為這個改動涉及到許多LINE在內部和外部的調整,所以方向雖然已經公告,但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新版官方帳號上線時間。
 
原文出處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