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市場行銷新趨勢:善用「入站行銷」,用故事內容打進消費者心坎

2018-07-09
SmartM/陳建銘
市場行銷新趨勢:善用「入站行銷」,用故事內容打進消費者心坎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在網路行銷中,可能會有聽過「入站行銷」及「出戰行銷」,這兩者間到底有什麼樣的差異呢?藉由了解兩者的差異點來制定合適的行銷策略。
對持續關注行銷趨勢的品牌來說,可能聽說過「入站行銷」和「出站行銷」,這兩個概念不僅代表行銷人員對新興廣告形勢的歸納,而且體現了行銷領域最近的文化轉變,善用入站行銷與出站行銷,品牌的行銷人員更能活用各種渠道制定戰略。

什麼是出站行銷?

出站行銷即是品牌最常使用的「廣告行銷」,要求使用者刻意跳出觀看情境,接收廣告訊息。傳統上,電視、廣播廣告、廣告牌、報紙和雜誌廣告、彈出窗口、電話行銷、橫幅廣告和展示廣告以及上下文廣告都屬於出站行銷,無論品牌的潛在用戶是否願意,廣告訊息都會被推送到觀眾面前。
然而在過去的10年中,出站行銷的效益因過度飽和逐漸走下坡,特別是資訊爆炸的網際網路上,人們開始忽視廣告。此外,行銷顧問公司Smart Insights更指出,廣告攔截助手等工具讓廣告效益變得更加糟糕,點擊率不到0.05%。儘管部分社交媒體平台(如:YouTube)通過提供公共訂閱的服務(包括無廣告帳戶)來阻止廣告攔截器,但結果顯示,年輕的用戶對廣告變得更不敏感。

什麼是入站行銷?

入站行銷是一種相對較新的行銷概念,指的是行銷人員利用有趣內容吸引潛在客戶,也稱為內容行銷,使用者不需跳脫原先觀看的內容,便可直接接收廣告訊息。入站行銷涉及經營官網、社群媒體,並通過資訊圖表、搜索引擎優化,提升內容行銷的觸及率。
入站行銷的好處在於,如果內容具有吸引力,用戶將主動參與品牌!這項參與可以是分享、閱讀或評論,過程當中,消費者容易對品牌產生積極印象,以此建立信任感,影響未來的購買策略。入站行銷的工作原理是通過增加與品牌的互動,讓銷售或轉換渠道推動客戶。

哪種行銷方式更有效?

入站行銷提供了更好的投資報酬率。然而難以衡量真正轉換成銷售的數據是其缺點。藉由提高品牌知名度、提供附加價值而不是產品本身的問題,入站行銷使得品牌難以完全量化行銷效果,但在整體使用者口碑上,為品牌帶來正面回饋;出站行銷因為散布量廣泛,被評為昂貴、沒有針對性和不具實質回饋,看似花費心力較少,只需投入大筆資金,卻也容易錯失行銷和用戶互動的機會。

品牌的正確策略

社群媒體可以漂亮的結合出站與入站行銷。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等平台允許收集用戶資訊,品牌可以藉此投放內容相關廣告等行銷策略,從而擴大覆蓋範圍,這種行銷形式展現了以前尚未開發的廣告潛力,並且是解決廣告攔截問題的好方法。
最後,所有行銷人員都應該擁抱新事物。不要害怕嘗試,經常分析數據並記住觀眾正不斷變化。任何成功的行銷策略都是動態的,需要根據收集的數據和內容的有效性進行更改。無論選擇何種類型的內容行銷,都必須弄清楚人們想要什麼,並及時將其提供給他們,才是達到行銷目的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