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社群經營+實體銷售!3個方法讓實體活動在社群網站發酵

2018-07-10
SmartM/張采蘋
社群經營+實體銷售!3個方法讓實體活動在社群網站發酵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社群網站的經營是現今企業形象維持的核心之一,創造話題並推播熱度。但除了簡單的標籤或是網路投票調查之外,還有哪些事情是在經營社群網站時該要考慮的呢?可以使實體活動能在社群成為熱門話題。
除了#hashtag、網站投票調查之外,社群網站其實也可以與線下行銷活動結合,開發出新的當紅話題。規劃一個實體的活動,在事前使用社群網站推廣,並鼓勵參與者在活動進行時與結束後打卡、發照片,引起群眾的注意,吸納下一波參與者,可以結合實體行銷與社群話題,不但能推廣品牌知名度,更能夠實際吸引用戶。

1.瞄準群眾的競爭心理

人是一種喜歡競爭與排名的動物,在社群行銷中,排名更是吸引群眾的好手段,以台北為例,我們可以看見每年的盛事包含粽子比賽、鳳梨酥評比、牛肉麵推薦名單Top10等不勝枚舉,獲得推薦的店家,也會因此迎來大量客群。
現今,社群媒體逐漸成為人們獲得、分享資訊的最主要管道,但這不代表實體的美食比賽就應該走入歷史,我們可以做的是,運用社群媒體「散播迅速」、「人人都能參與」的特性,來擴大實體活動的影響力,為實體活動帶來新生命。
舉例來說,阿根廷的披薩店推廣了一個名叫「披薩馬拉松」的活動:一群朋友聚集在一起,用一個晚上吃遍附近的披薩店,在每一家店都點一個披薩分著吃,打卡拍照完就前往下一家品嚐,最後選出最好吃的一家。這個活動很快在阿根廷的社群界掀起風潮,Pizza店的業績與知名度也蒸蒸日上,是實體活動結合社群影響力的標準案例。

2.創造值得發文的畫面與事蹟

傳統的宣傳方式影響力已經消退,實體活動要獲得關注,還是必須從社群網站下手。實體活動要如何增加社群曝光度呢?幫參與者打造「社群資本」是很好的方法。經營社群帳號已經是現代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我們已經養成了吃到了好吃的東西時要發限時動態、去了美麗的地方要拍照打卡的習慣。因此,若實體活動可以變成一個「值得發文」、「適合拍照」的地方,就可以獲得相當多的社群關注。
舉例而言,2017年在華山文創園區開設的「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展覽,之所以可以聚集高度人氣,參與人數眾多,跟展場設置非常夢幻、特殊、非常適合拍照等因素脫不了關係。

3.運用已經有群眾基礎的話題

熱度並不會憑空出現,若想要推廣的活動,可以跟既有的討論話題結合,更快地打進社群場域。2018年上映的美國漫威電影《黑豹》,甫播映就吸引了大量關注,更創下票房收入歷史第三名的佳績,擠下鐵達尼號。看電影固然是實體活動,但《黑豹》的行銷團隊在社群網站帶起#WakandaForever的hashtag討論風潮,將美國群眾對族裔的關注與《黑豹》連結,利用既有的關注擴大電影的影響力,是實體活動在社群網站上發酵的好例子。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