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除了使用人工智慧提供客戶服務,你必須關注的3件事

2018-08-08
酷哥康 sir 談行銷
除了使用人工智慧提供客戶服務,你必須關注的3件事
【SmartM解讀】人工智慧可以做什麼?各行各業都關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但人工智慧除了提供客戶服務外,還有一些我們必須注意的事。

人工智慧正在改變數位空間中處理廣告的模式,甚至包括內容構建的方式,企業可以運用人工智慧更快速、更好地為客戶提供個人化服務。企業每天都會收到客戶大量的詢問,例如,通用汽車公司每分鐘收到33則訊息,該公司怎麼可能立即回覆所有的詢問?特別是客戶抱怨和無關緊要的問題,只能依靠人工智慧提供的解決方案,透過自動識別和分類,找出需要立即關注的問題,例如,保修問題、技術協助和行銷諮詢等。

每個行業都應該關注,人工智慧可以做些什麼?如何做才可以使社群客戶服務更有效和更成功。除了使用人工智慧提供客戶服務之外,還有哪些必須關注的事項?
1.分析非結構化數據:對於企業而言,最有幫助的數據並不是來自Excel文件中整齊格式化的數據,而是來自部落客文章、產品評論、聊天和對話等混亂數據。無論行銷團隊有多強大,永遠無法在沒有人工智慧的幫助下,對所有消費者數據進行分類和分析。 
2.人工智慧對話追蹤:鑒於需要立即處理大量的線上對話,同時追蹤不同主題的消費者對話,唯有使用不同的角度觀察,才能確實分析出追蹤事件和行業趨勢等,人工智慧能夠統計數據,並找出企業關注的主題和重大的對話變化。
3.人工智慧圖像分析: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喜歡分享他們與品牌和產品互動的照片,因此圖像對品牌而言更為重要,企業可能不會立即看到AI在圖像分析中的作用,然而如果沒有AI,品牌就無法監控、衡量和參與這些互動。

 

原文出處

酷哥康sir 談行銷

延伸閱讀

AI小國大戰略》科技部拉廣達、華碩、台哥大,年底推台灣首個自製AI雲端平台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