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路痴不要緊,Facebook 的「指路機器人」能帶你回家

2018-08-11
36Kr
路痴不要緊,Facebook 的「指路機器人」能帶你回家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人工智慧的發展已經有一段時間,但語言仍然是人工智慧的巨大挑戰,而Facebook的人工智慧研究團隊正在培訓人工智慧,希望能夠提高他們的語言運用能力。

編者按:如果你在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迷了路,人工智能都將有可能把你帶回家。本文經授權譯自MIT Technology Review原標題為" FACEBOOK’S AI TOURIST FINDS ITS WAY AROUND NEW YORK CITY BY ASKING FOR HELP FROM ANOTHER ALGORITHMD"的文章。
如果你在沒有智能手機或地圖的情況下迷失在紐約,你很可能會向當地人問路。Facebook的研究人員也正在培訓人工智能程序來做同樣的事情,他們希望最終能提高他們運用語言的能力。
紐約的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FAIR)團隊創建了兩個人工智能程序:一個是「旅行者」,在紐約迷路了,還有一個是「引導者」,旨在通過輸出自然語言,幫助「旅行者」找到正確的路。迷路的「旅行者」看到額的是真實世界的照片,而「引導者」看到的則是帶有地標的二維地圖。他們需要配合到達特定的目的地。
我們的想法是,訓練算法將方向和具體的建築物如「餐廳」和「酒店」結合起來,就像一個嬰兒學習將文字與真實對象和動作聯繫起來一樣, 「引導者」算法通過這樣的過程,可以認識到這些地點到底是什麼,或者至少知道這些地點在街景上看是什麼樣子的。
人工智能研究人員希望,這種以這種方式訓練出來的算法在使用語言方面能應對更加複雜的情況。
語言仍然是人工智能的巨大挑戰。構建能夠回答簡單命令甚至進行基本會話的算法是很容易的,但是對於機器來說,完成複雜的對話是不可能的。這在一定程度上是語言具有模糊性,而解碼這種模糊性需要一些現實世界的常識。給定算法一些簡單的規則或者使用大量的文本訓練算法,通常都會導致荒謬的結果。
研究人員在一篇相關的博客文章中寫道:「要想讓AI最終達到人類的語言理解水平,一種方法是將語言與特定的環境聯繫起來,以一種更自然的方式來訓練算法。就像嬰兒第一次學會說出他們能看到和觸摸到的東西一樣,這種方法傾向於在系統環境的背景下學習,而不是通過大量的文本來進行訓練。」
Facebook的研究試圖通過將他們對語言的理解,轉化為現實世界的簡單表達,從而給人工智能算法提供一些現實世界的常識。
「認知式人工智能」的概念已經有一段時間,但迄今為止,大多數的努力都傾向於模擬環境,而不是實際的圖像。實際應用性讓人工智能變得更有挑戰,而可用性也是至關重要的。
研究人員使用了360攝像頭來捕捉紐約市的社區,包括「地獄廚房」、金融區、上東區和威廉斯堡。
他們還進行了另一個實驗,在實驗中,算法可以試驗他們自己的協議或語言。有趣的是,研究人員發現,這樣的訓練結果更好。
Facebook的研究人員正在發佈他們的項目使用的代碼,叫做「Walk the Talk」,希望其他人工智能科學家能夠利用這些算法來進一步研究「認知式人工智能」和語言算法。

 

原文出處

36Kr

延伸閱讀

聊天機器人Chatbot當紅,不可不知的4大迷思!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