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群眾募資正夯!Google 贊助新創網路公司

2014-11-25
數位時代
群眾募資正夯!Google 贊助新創網路公司

(圖說:Google今天推出「貢獻者」(Contributor)計畫。鼓勵更多新創網路公司發布內容。圖片來源:Google

為了協助更多網路內容新創公司發展,Google今日發表「貢獻者」(Contributor)計畫,提供了全新的網路內容供應機制。如果你是使用者,你可以選擇月付1~3美元,加入貢獻者計畫,贊助新創網頁公司,又同時享受無廣告的網頁內容。如果你是新創網頁公司,你可以選擇加入此體制,並從中賺取一些收益。

Google發言人回應國外媒體VentureBeat時說明此計畫的由來:「網路的生命來源正是來自於這些內容貢獻者。為了創造健康的網路環境,就必須要讓更多內容貢獻者成長茁壯,同時也要讓消費者能找到他們」。

Google自從推出搜尋引擎服務以來,市佔率節節攀升,近年來早已逐漸打敗其他入口網站對手,在2014年更以67.6%高市佔率穩坐美國搜尋網站服務龍頭。

但近年來,Google也因廣告內容超載而遭受負面批評。2003年Google推出AdSense服務以來,讓廣告商付費刊登廣告到搜尋頁面上,為Google帶來巨大廣告收益,但也同時改變了消費者觸擊網頁的結果。

現在「貢獻者」計畫試圖創造新的機制,由消費者贊助小額資金,夥同更多新創公司加入供應網路內容,挹注網路世界新血。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圖說:使用者月付1~3美元,就可以在贊助的新創網頁中享受無廣告的內容,同時會在原有廣告處顯示感謝贊助訊息。圖片來源:Google

雖然目前僅有約10家網頁公司加入貢獻者計畫,但在計畫正式上線前,Google仍開放更多新網頁加入此計畫。

資料來源:GoogleVentureBeat

原文出處:轉載自合作媒體 數位時代

主圖、縮圖:Contributor by Google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