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亞馬遜推「透明計畫」,從源頭打擊跟賣與仿冒品!

2018-09-02
億邦動力網
亞馬遜推「透明計畫」,從源頭打擊跟賣與仿冒品!
圖片來源 : Pexels
【SmartM解讀】跟賣和盜版一直是電商平台的痛點。最近,亞馬遜推出透明計畫,下定決心打擊假冒產品,以達到保護品牌方和買家利益的目的。
8月21日消息,億邦動力獲悉,據亞馬遜平台上的賣家爆料,近期亞馬遜新公開了一個項目是關於打擊跟賣和銷售盜版產品的:透明計劃(Transparency program),該項目主要用來打擊假冒產品,以達到保護品牌方和買家利益的目的。該計劃能從源頭上杜絕惡意跟賣。
亞馬遜推「透明計畫」,從源頭打擊跟賣與仿冒品!

一,透明計劃是什麼?

透明計劃的產品會被貼上“透明標籤“(一個藍色T標),是一個唯一的二維碼標籤,這個二維碼標籤會對應到參加透明計劃的SKU上。透明計劃開始後,顧客只需要使用亞馬遜新的透明度app應用,掃描產品外包裝上的二維碼,馬上就能知道產品的真實性以及從生產到銷售的整個過程包含的信息比如製造商,日期,地點,有效期等等。買家能看到信息的多少取決於製造商上傳到透明數據庫的信息,所以會因SKU的不同而不同。
亞馬遜推「透明計畫」,從源頭打擊跟賣與仿冒品!

二,如何參加透明計劃?

  • 首先須是品牌所有者(品牌所有者)。
  • 成功進行品牌備案2.0,就是在亞馬遜上品牌備案成功的商標要求是R標。
  • 目前只限美國站。
參加了亞馬遜的透明計劃後,品牌方有了獨有唯一的二維碼標籤的保護,而這些二維碼會對應到你參加亞馬遜透明計劃的商品包裝上,現在的跟賣主要是兩種:
  1. FBA 跟賣:當其他賣家FBA跟賣你的時候,他必須獲得你的溯源標識,並且在產品包裝上貼上防偽二維碼,否則將被進行貨物銷毀;
  2. 自發貨物賣:當其他賣家在提交Listing的offer時,亞馬遜會要求跟賣者提供正確二維碼進行驗證,否則不能跟賣該Listing。

亞馬遜推「透明計畫」,從源頭打擊跟賣與仿冒品!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