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阿里巴巴營收仍激增 61%

2018-08-29
科技新報
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阿里巴巴營收仍激增 61%
圖片來源 : 科技新報

 

【SmartM解讀】從最近一季營收來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顯然沒有受到中國經濟與中美貿易戰影響,營收仍較去年同季大增 61%。
中國網路零售業巨擘阿里巴巴 23 日表示,由於核心電子商務部門穩定成長,最近一季營收較去年同季大增 61%,不過一次性支出拖累了全季獲利。
總部位在杭州的阿里巴巴公布至 6 月 30 日一季,淨利較一年前萎縮 41%,降至人民幣 86 億 9 千萬元(約新台幣 389 億元)。但若不是因為旗下支付業務子公司螞蟻金服發給員工股權獎勵,原本最近一季淨利年增 33%。
促使創辦人馬雲晉身中國首富之一和全球電商偶像的阿里巴巴,曾一季接一季創造令投資人讚嘆的亮麗營收成長,因中國消費者對一鍵下單的網購益發感興趣。
然而,由於零售銷售等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正在降溫,加上美中貿易戰可能帶來衝擊,令外界近期開始擔憂阿里巴巴業績。
這些因素看來並未影響阿里巴巴最近一季表現,營收照樣年增 61%,衝上人民幣 809 億 2 千萬元(約新台幣 3,625 億元)。
阿里巴巴執行長張勇財報聲明表示:「阿里巴巴再度迎來了一個卓越的季度,用戶快速增長,不斷壯大的生態系統中互動進一步加強。」
儘管旗下網購平台淘寶和天貓已稱霸中國電商市場,阿里巴巴仍持續大力投資一系列新業務,以擴大自身「生態系統」。這些業務包括實體零售商店、雲端運算、數位媒體、食品雜貨、餐點外送和廣告業。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