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緊追蘋果!亞馬遜靠廣告、雲端,成為第二家市值破兆企業

2018-09-06
36Kr
緊追蘋果!亞馬遜靠廣告、雲端,成為第二家市值破兆企業
圖片來源 : Pexels
【SmartM解讀】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公司市值超越1兆美元,成為美國資本市場第二家達成此里程碑的企業。亞馬遜近幾個用股價快速飆漲,而支撐起亞馬遜高市值的並非它主要的電商業務,而是廣告,雲計算等高利潤業務展現的美好前景。
雖說持續時間短暫,但亞馬遜還是成了繼蘋果後第二家市值破萬億美元的企業。
美東時間9月4日臨近午間,亞馬遜盤中股價漲至2050.50美元,創歷史新高,略高於萬億市值對應的2050.27美元
但亞馬遜沒在萬億市值的高位停留較長時間,股價隨即又退回至2050美元內。最後亞馬遜收盤於2039.51美元,漲幅1.33%。
蘋果週二也突破歷史收盤記錄--228.36美元每股支撐起1.1萬億美元市值,其餘萬億美元市值的角逐者微軟和谷歌,市值分別為8566億美元,8327億美元。
亞馬遜漲勢迅猛,僅8月市值就增加了1100多億美元。市場對亞馬遜也是諸多看漲和建議“買入”,對於亞馬遜未來,FactSet的調查的47位分析師,31位給亞馬遜12個月平均目標價為2142.64美元,對應1.05萬億美元市值,目前股價距此仍有4.8%漲幅空間。
而支撐起亞馬遜高市值的並非它主營的電商業務,現在外界看漲它的點主要是廣告,雲計算等高利潤業務展現的美好前景。
市場普遍看好亞馬遜廣告業務的崛起。儘管歸屬財報中“其他業務”項裡的廣告營收並沒佔據超百億總營收的可觀份額,但其增速迅猛。繼Q1季度139%的增幅後,Q2亞馬遜廣告增速再度破三位數,由去年同期9.45億美元,增長129%至21.94億美元。作為對比,2017年年亞馬遜廣告營收為46.53億美元2016年這一數字僅有29.5億美元。
亞馬遜的在線零售市場,媒體業務,總理付費會員等已能吸引廣告主目光,加上亞馬遜智能助手Alexa的,智能音箱回音的起勢,它們或能承擔起語音交互時代搜索入口的重責。亞馬遜在廣告領域成為下一個谷歌也並非沒可能。
事實上,廣告界二巨頭 - 谷歌和Facebook的的數字廣告市場已逐漸遭以亞馬遜為主要角逐者的蠶.eMarketer報告顯示,谷歌和Facebook的今年在美國市場的數字廣告預算份額,將從2017年年的58.5%降至56.8%。與之對應的是亞馬遜到2018年底,將佔據2.7%,美國數字廣告份額,這一數字兩年後將翻番。許多分析師因亞馬遜廣告業務增勢,調高目標股價,並認為廣告將推動亞馬遜市值破萬億美元。
為亞馬遜貢獻主要利潤的AWS雲計算,儘管增速未及亞馬遜廣告業務,但目前亞馬遜在巨頭們的激烈競爭中穩居第一,且保持較高增幅。最新一季財報顯示,延續Q1季度49%的增勢,Q2季度AWS同比增速依舊達到了49%的,已連續3個季度增長,而就在去年AWS曾度過連續8個月增速放緩期.Q2期間,AWS營收為61.05億美元,而市場的二,三名微軟和谷歌尚未達到公佈雲業務數據的門檻。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