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老闆!外帶一杯夢想」》23個獨立咖啡品牌聯名,傳遞美學、創業精神,打造城市咖啡節!

2018-09-14
SmartM/賴聖美
「老闆!外帶一杯夢想」》23個獨立咖啡品牌聯名,傳遞美學、創業精神,打造城市咖啡節!
【SmartM解讀】「A Dream To Go 老闆,外帶一杯夢想」23間台北獨立咖啡品牌聯名集點,把整個城市打造成一個為期三個月、大型的咖啡節,不只是提供精品咖啡,更傳遞創業理念,帶給顧客23個品牌各具特色的美學體驗。
連鎖咖啡品牌林立於台北街頭,藏於巷弄之間的獨立咖啡品牌又如何生存?「A Dream To Go 老闆,外帶一杯夢想」獨立咖啡品牌聯合活動就此誕生。A Dream To Go 2018 集結了23個遍及台北市獨立咖啡品牌,策劃出為期三個月,內容分為三個階段的活動,並為此次活動加入了主題飲品「Creamy Black」。讓23個咖啡獨立品牌一同傳遞創業理念、生活美學。

不只是精品咖啡!「A Dream to Go」傳遞美學、創業理念

不同於單日或短期的咖啡展,把咖啡搬出店面、帶進展場的方式,以短期精選的方式呈現,A Dream to Go團隊讓整個城市都是咖啡節!免費入場、一票三個月,完整呈現細節的城市咖啡節。
A Dream to Go 2018 邀請顧客真正踏入店內,讓顧客不單單只是喝一杯咖啡,更是仔細品味每一家店的美學與品牌創業理念,享受最完整的咖啡體驗。從店裡的裝潢、音樂、店裡的氣味、服務、咖啡師沖煮咖啡的模樣、飲品,每一個細節都如實地呈現,品嚐咖啡的同時也是在體驗23種不同的生活美學。

研發主題飲品Creamy Black,期望成為代表台灣的咖啡

A Dream to Go 在2018創造了新的里程碑,加入由團隊成員研發出主題飲品「Creamy Black」;Creamy Black泛指擁有泡泡的咖啡,將空氣與咖啡交織融合出如奶油一般香甜滑順,奶泡一般細緻綿密的氣泡體。然而,A Dream to Go團隊希望Creamy Black不單單只是代表這次的活動,更是賦予它重要的使命,期望未來Creamy Black能成為夠代表台灣的咖啡!就如同Flat White是澳洲代表性的咖啡,希望當人們聽到Creamy Black時就會聯想到台灣。
 

品牌互助合作成長:23 個咖啡品牌攜手打造城市咖啡節

A Dream to Go 2018 活動擴展到9個品牌共同策劃,23個品牌一同執行;各咖啡品牌的老闆們在打烊後的深夜,聚集在一起討論,完成活動的各個細節。
策劃團隊提到,對於店家端來說,這是一個互助平台,更是一個優質咖啡平台的代表,每家店都必須優化自己的飲品,創造出店家之間的良性競爭;另外,團隊成員更是分享了這次的活動中的一個插曲,其中一個品牌夥伴的機車壞了,但那位夥伴原本是靠著機車來販售咖啡,在團隊討論之後決定讓那位夥伴在各個咖啡店販售;對一般咖啡品牌來說,這或許是一個互相抵觸利益的做法,但品牌加乘的綜效反而達到未預期的效果,提升曝光與客單。
除了23家品牌成員外,A Dream to Go 2018 也連結了許多年輕創新的咖啡產業工作者,如Walker Cafe 帶來23支影片探訪,讓顧客可以透過影片認識店家,也能讓活動期間不能來的人們有機會看到這部影片增加未來再探訪的意願。此外,這次更由「王獅子」來提供長文撰寫發生在店家的故事,讓貼文擁有更多溫度。

讓顧客擁有優質選店平台、深度認識咖啡業

更棒的是,顧客們表示,跑店之後才發現,A Dream to Go 如同優質咖啡品牌的選店平台,除了提供精品咖啡外,每間店都有各自的品牌精神、美學。在顧客們呼朋引伴之下,活動就像是滾雪球般越來越多人參加,讓同樣喜愛咖啡的同好能夠藉此聚在一起,也有顧客分享自己原本是不喝咖啡的,是因為朋友聚會而認識了A Dream to Go,進而發現,原來咖啡的種類可以那麼的多樣、咖啡的口味可以這麼的豐富,顛覆了以往對於咖啡單調的想法。除了集點喝咖啡外,也可以藉由與咖啡師們聊天,成為跑咖啡館最令人期待的事情。
策劃成員也分享到,除了現階段的集點活動,平台更籌備了系列講座,讓顧客在喝完咖啡、體驗美學後,進而能透過講座分享,更深度的認識咖啡業。講座除了希望破解許多人認為的「咖啡就只是這樣」的想法外,也濃縮了23個獨立咖啡品牌創業精華,傳遞經驗及美學,讓人們不只是會品嚐咖啡,更了解如何創業、經營品牌,在城市各個角落傳遞創業正能量。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