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金融科技趨勢》FinTech扣住消費者的需求,成功挖掘潛在新客戶

2018-10-26
財訊雙週刊/林文義
金融科技趨勢》FinTech扣住消費者的需求,成功挖掘潛在新客戶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從信用卡的消費資料,可以得知各種消費行為,這些數據使金融業得以緊緊扣住消費者的需求,開發潛在新客戶,並鞏固原有的重要客戶。
在消費者金融品牌的調查則發現,往後金融業各項行銷措施都要緊緊扣住消費者的需求,就銀行業來看,信用卡未來已是兵家必爭之地,而這也和金融科技的發展有關。
調查統計資料顯示,所得愈高及年紀愈輕的消費者,愈重視銀行提供信用卡功能,這兩類消費者對信用卡的功能的偏好非常強。
對於這項調查結果,黃男州笑著說,各銀行都在衝信用卡的業務,因為從信用卡的消費資料,銀行可以知道消費者的食、衣、住、行、育、樂,甚至是醫美的各種消費行為,這些數據對發展金融科技有很大的幫助。
資誠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執行董事李潤之指出,從數據來看,高所得者是銀行業現在必須爭取的重要客戶,而年輕人是明日之星,都是銀行業要全力照顧的客戶,但銀行要如何去了解這兩大族群客戶的面貌?信用卡絕對是一個重要的管道。

年輕人所得有限 精打細算 人情保單不再吃得開

而消費者對保險商品的偏好調查,也出現有趣的結果,愈年輕的消費者愈要求保險公司須將保險商品說明清楚,且推出的保險商品必須符合需求,年輕的消費者才願意買帳。
對此,國泰人壽指出,這個現象反映出,年輕人因所得較少且有自主性,對保險商品CP值要求高,國泰人壽已針對年輕人推出符合需求的保單。
政大副校長王儷玲指出,這個調查結果顯示,年輕人往後不可能因為人情壓力去買保險,以往「拉保險」行銷可能會成為過去式,往後保險商品行銷可能會因為科技發達而須更貼近消費者需求,而更數位化及碎片化,消費者將要求保險公司量身訂做保單,有需要再投保,保險業行銷未來可能產生重大變化,因為消費者的偏好已經在改變中了。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