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臉書 Messenger 大改版!一起回到「傳訊聊天」的初衷

2018-10-25
數位時代
臉書 Messenger 大改版!一起回到「傳訊聊天」的初衷
圖片來源 : Pexels
【SmartM解讀】Facebook Messenger 這幾年來一直積極地增加金錢交易、遊戲、客服、音樂等第三方功能,讓App介面與功能變得更加複雜,失去原本的傳訊息初衷。這次的大改版,能把 Messenger 的初衷找回來嗎?
訊息服務Facebook Messenger推出睽違多年的App介面改版,將主介面簡潔化,希望讓這個平台回到服務的初衷——與好友傳訊聊天。
Facebook Messenger自2014年開始,成為獨立的訊息App服務。彷彿複製中國微信以及亞洲LINE的發展,Messenger這幾年來一直積極地增加金錢交易、遊戲、客服、音樂等第三方功能,讓App介面與功能變得更加複雜,失去原本的傳訊息初衷。
舊版的Messenger,進入主畫面後,下方功能列有5個主要選項:首頁(訊息頁面)、好友、相機、遊戲以及發現,在這樣的排列下,訊息似乎不是App的中心功能。

簡潔設計

新的介面之下,頁面下方只有3個選項:訊息、好友以及發現。訊息頁面顯示歷史訊息以及相機按鈕,好友頁面先顯示正在線上的好友清單,發現頁面則讓用戶使用遊戲、企業品牌互動等其他功能。
臉書 Messenger 大改版!一起回到「傳訊聊天」的初衷

還是強推限時動態

新的Messenger雖然看起來很簡潔,但美中不足的是,用戶會在訊息與好友頁面中的最上方,重複看到限時動態Story的選項。可以看出Facebook相當積極地推廣自己的Story限時動態功能。

黑暗模式

新版本Messenger在新的產品經理Stan Chudnovsky帶領下,希望找回訊息為中心的初衷。新版本將會在這幾週,於全球市場推出,未來更打算推出黑暗模式,給用戶另一使用體驗。
臉書 Messenger 大改版!一起回到「傳訊聊天」的初衷
基於Facebook平台的廣大用戶基底,Messenger每月活躍用戶數目前已經超過13億人,每月企業客服訊息超過100億則,每月有超過4億用戶透過Facebook進行語音或視訊通話。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