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力抗亞馬遜!沃爾瑪、微軟聯手成立「雲端工廠」

2018-11-22
數位時代
力抗亞馬遜!沃爾瑪、微軟聯手成立「雲端工廠」
圖片來源 : Pexels
【SmartM解讀】為了與兼具零售與科技實力的亞馬遜(Amazon)相抗衡,繼7月簽署策略合作協議後,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和科技巨人微軟(Microsoft)又有新動作了!
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和科技巨人微軟(Microsoft)繼7月簽署策略合作協議後,雙方再有新動作,計畫要結合雙邊人才成立「雲端工廠」(Cloud Factory)。

合力對抗亞馬遜,微軟、沃爾瑪再有新動作

為了與兼具零售與科技實力的亞馬遜(Amazon)相抗衡,微軟和沃爾瑪在今(2018)年中結為盟友。沃爾瑪執行副總裁暨CIO克雷.強森(Clay Johnson)表示,在一次談話中,雙方商討什麼會是加速雙邊合作的最好方法?最終得出成立聯合研發辦公室這個答案。
在內部,他們給這個聯合團隊的代號是「4.co」,由來是這個聯合研發團隊辦公的位址就坐落在美國德州奧斯汀的Fourth and Colorado streets。此外,今年初沃爾瑪在德州奧斯汀已經先成立了一個科技孵化中心,這個「雲端工廠」可以視為是沃爾瑪科技孵化中心的延伸。
雙方預計4.co團隊將會在2019年正式啟動,屆時會有來自沃爾瑪和微軟總計約30名工程師共同工作。初期他們將以轉移沃爾瑪內部既有數千個商業應用至Microsoft Azure雲端平台為首要工作,同時他們也將開發原生的雲端應用。
力抗亞馬遜!沃爾瑪、微軟聯手成立「雲端工廠」

沃爾瑪追求加速轉型;微軟要打造大企業成功案例

除此之外,目前沃爾瑪已經開始在內部導入微軟的AI與聊天機器人(Chatbot),並部署可處理40TB非結構性資料的自然語言處理平台。強森預告,接下來還將看到雙方圍繞IOT(物聯網)、機器視覺、大數據和即時分析的共同創新。
對沃爾瑪來說,這次與微軟策略聯盟,期待的就是能藉由微軟的專業技術能力加速他們往數位轉型的腳步。除了目標要提升消費者體驗和整體營運效率,最終也希望可以反映在獲利成績上。
當然,沃爾瑪不是這次合作中唯一可能受益的一方。以沃爾瑪在全球擁有11,200家實體門市,高達220萬名員工來看,就如強森所說的,藉此合作,微軟將可以看到前所未見的企業數位轉型規模。而微軟從中獲取的經驗和成果,將會是未來爭取其他大型企業,特別是零售業客戶的最佳武器。
不過從這樣的規模也不難想像,即便採取了聯合研發中心這樣的工作型態,這仍將會是一個為期數年的轉型過程。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