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中小企業必知,2019年行銷自動化5趨勢

2019-01-06
酷哥康 sir 談行銷
中小企業必知,2019年行銷自動化5趨勢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內容行銷除了要有受眾感興趣的內容外,還必須擁有專業的行銷技術與知識,而精明地導入自動化行銷,更能有效的洞察內容表現和受眾互動。
根據CMI最新的內容行銷行業的調查顯示,2019年表現最佳的內容行銷團隊,必須擁有專業的行銷技術知識。行銷人員應該運用技術使自己更聰明,精明地使用行銷自動化,能更好地洞察內容表現和受眾互動,而不是取代人們的努力和洞察力。2019年中小企業想要使用行銷自動化,來幫助業務取得成功,應該考慮將自動化納入行銷戰略。 

1.細分跨渠道的受眾:

在行銷自動化計劃中很難定期找到細分名單,行銷人員應該針對促銷活動進行客戶細分,例如,透過電子郵件行銷細分客戶,可以使展信率提高14.31 %,點擊率提高100.95 %。細分客戶是一個明智的趨勢,不一定需要創建全新的活動,可以透過現有的廣告系列,創建和設計個人化行銷,使發送的訊息更有影響力。

2.善用有償推廣強化競爭力:

隨著,付費行銷變得越來越昂貴,越來越難抓住消費者的注意力,妥善運用網絡和社群廣告,才能變得更具競爭力。根據AdStage的2018年第一季報告,Facebook的平均每次點擊費用,同比增長92 %,未來,網絡和社群廣告每次點擊成本將會持續上升。2019年內容消費者將要求更高質量,更深入的內容,透過Facebook興趣定位廣告,可以帶來流量並追蹤投資回報率。

3.與影響者深入合作:

影響者行銷正在發生變化,2019年必將波濤洶湧。過去,影響者行銷通常被認為是,影響者贊助的社群貼文,未來影響者行銷將成為廣告的替代品,而不僅是影響者的社群貼文,2019年業者應該以創新的方式與影響者深入合作,藉以產生更大的影響;與行業中的影響者建立真實且緊密的關係,並將自動化戰略納入行銷活動。

4.積極協調行銷和銷售:

打破行銷團隊是組織中孤島的刻板印象,使用自動化軟體保持行銷和銷售的互動。行銷和銷售團隊一起工作,共同建立和發展客戶關係,更能讓銷售效益發揮得淋漓盡致。例如,共同參與客戶的活動,行銷人員可以運用自動化和專業的技術知識吸引用戶,深入分析客戶的行為,為業務團隊帶來更佳的銷售契機。

5.更智慧的聊天機器人:

多年來,聊天機器人自動化解決方案,一直是最受行銷人員歡迎的工具。2019年是重新思考聊天機器人行銷的好時機。目前,大多數人使用聊天機器人,通常將它當作是一種時尚,或認為它是未來的行銷工具,可能取代電子郵件,社群和其他所有行銷平台。行銷人員應該了解,使用更智慧的聊天機器人的目的,不是取代其他的行銷渠道,而是補充行銷工具之不足。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