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如何創建好的「通路整合」戰略?先搞清楚通路整合的目的

2019-03-01
酷哥康 sir 談行銷
如何創建好的「通路整合」戰略?先搞清楚通路整合的目的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好的通路整合行銷有助於品牌的發展,但從業人員究竟該如何掌握通路整合?首先要先搞清楚通路整合活動目的是什麼?是增加收入、提升客戶體驗,還是開發更有利的客戶群?
過去五年中,行銷專家一直在談論關於品牌的通路整合策略,初期的整合在社群和內容平台上已經足夠,現在可能已經不夠了。近年來,通路整合行銷一直備受關注,堅實的通路整合策略是有利於品牌的,行銷人員應該知道消費者如何購買產品,特別是昂貴的B2B產品,一個好的通路整合策略,應該在不同的平台上放置不同的廣告。
良好的通路整合策略應該創建自己的通路整合戰略,不應該跟隨競爭對手起舞,當競爭對手注意到時,很難趕上。首先要確認通路整合活動目的是什麼?是增加收入、更好的客戶體驗或開發更有吸引力的客戶群?糾正通路整合會消耗大量資源的錯誤概念,堅持製作出色的廣告系列,將其傳播到慎選的頻道,堅信添加或減少頻道不會像傳統媒體時代那樣窒礙難行。
提供通路整合體驗卻沒有看到廣告效益,先不要著急!首先,應該花時間評估、修正,然後切斷無法立即實現收入的廣告。其次,即時和銷售、服務人員交談,甚至直接與客戶交流,了解購買或流失的原因,行銷人員唯有從市場獲取回應,通路整合活動才有可能接近市場。
通路整合戰略可以找出坦誠,有用的回饋意見。品牌應該關注通路整合廣告/策略,專注於現有的網絡評量效益指標,例如,推薦、電子郵件訂閱者和機會量增長,同時要考慮銷售滿意度和等價性。衡量銷售滿意度是了解買家是否覺得他們正在獲得價值,衡量賣家是否覺得他們的產品具有適當的價值。當買家和賣家都沒有看到價值時,證實通路整合策略行不通。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