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空有人才、缺乏舞台,雪豹科技要帶領台灣發展移動互聯網產業

2014-12-15
SmartM 特約撰稿/ 夏幼文
空有人才、缺乏舞台,雪豹科技要帶領台灣發展移動互聯網產業

2015年1月1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首屆「移動互聯網兩岸年會」將登場,台灣負責主辦的雪豹科技(Leopard Mobile)總經理吳德威希望藉此能搭建起台灣移動互聯網產業的平台,讓各家公司有更多的發聲機會與受到關注,並一起攜手拉動台灣的移動互聯網產業邁向國際化。

 

雪豹科技(Leopard Mobile)總經理吳德威

空有人才、缺乏舞台,雪豹科技要帶領台灣發展移動互聯網產業

攝影:柯孟成

 

這場年會將有兩位超重量級的演講者(點此看議程),一位是市值超過百億美元的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一位是全球最大的行動工具應用程式開發商,2014年5月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的獵豹移動CEO傅盛。他們都曾多次來台,發現台灣有非常多優秀人才,卻缺乏發揮的舞台,極為可惜。吳德威表示,他們想為台灣移動互聯網產業盡份心力,想提供台灣移動互聯網「高度」。

台灣的移動互聯網產業亟須突破困境

就兩岸移動互聯網產業,台灣業者共同的感慨就是台灣輸給大陸約10年。吳德威直言台灣沒有第三方支付、法規管制過多,絕對影響台灣移動互聯網開大門走大路的發展。台灣年輕的移動互聯網企業家太少,在檯面上也爭取不到主導權,於是他們選擇到中國大陸追夢。

近5年來,全球瘋移動互聯網產業,但台灣卻面臨人才大量流失的困境,選擇留在台灣創業的多半是兩三個研發工程師組成的超微型企業,和國際級的大型企業相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吳德威認為產業亟需整合壯大,趕上移動互聯網的全球化的列車,否則恐怕將被邊緣化。

雪豹科技:目標成為台灣國際化移動互聯網領頭羊

今年4月吳德威創業成立雪豹科技,目前員工人數已超過50人,持續在招兵買馬。雪豹科技與獵豹移動是合作夥伴關係,代理獵豹移動旗下APP包括下載人次破億的Clean Master、金山電池醫生、CM Security等等,雪豹科技的目標是要成為全台灣第一家真正的移動互聯網公司。

為了打造雪豹科技成為台灣的移動互聯網領頭羊,吳德威形容猶如「逆風而行」,曾讓他挫折,但還是堅持,因為這是對台灣有意義的事。他希望幫助台灣年輕人走向國際化,設計全球化APP,也就是具有普世功能、高需求度的市場商品。並藉由新世代豐沛的互聯網思維改變現在檯面上年長一輩的傳統思維,給予台灣移動互聯網產業大鳴大放的新世界。

 

點此參加「移動互聯網兩岸年會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SmartM」並附上原文連結。
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攝影:柯孟成
加入SmartM粉絲團,更多電商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smartm.tw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