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巴黎最藝術的「麥當勞」,讓30年老店變身藝文速食空間

2019-06-12
La Vie行動家 設計改變世界
巴黎最藝術的「麥當勞」,讓30年老店變身藝文速食空間
圖片來源 : wowlavie
SmartM解讀】當談及麥當勞時,飽和亮紅色與金黃色,會直接浮現於消費者的腦海。雖然麥當勞的裝潢近幾年也在慢慢改變,以往以可以讓消費者快速完成用餐的空間設計,到現在慢慢營造一個更舒適、可以待得更長久的設計裝潢。近期麥當勞也開始重新規劃,將現有門市徹底改造一番,而近期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空間設計,就是位於法國巴黎的奧斯特里茲門市了。
飽和亮紅色與金黃薯條的色澤,當人們談及麥當勞(McDonald's)時,這兩款色系便會快速在腦中跳出來,然而過於規矩統一的設計,卻也讓人在時間洪流中漸漸產生了無新意之情,深深意識到這點的麥當勞,近來也開始重新規劃,大刀闊斧將現有門市徹底改造一番,而近期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空間設計,則非屬在1989年所開設,位於法國巴黎第5區、13區交接處的奧斯特里茲門市(McDonald's Paris austerlitz)。品牌邀來義大利設計教母Paola Navone操刀,讓這間緊鄰巴黎植物園和Gare d’Austerlitz火車站,擁有30年歷史的門市擺脫老舊形象,成功被塑造為流露嶄新藝術氣息,有如現代文藝沙龍的摩登空間!
巴黎最藝術的「麥當勞」,讓30年老店變身藝文速食空間
捨去了招牌黃紅色調,Paola Navone讓柔和自然的湖水藍和清新灰白波爾卡圓點印花包覆整個空間,搭配撞色的繽紛裝飾與桌椅,替空間營造出活潑氛圍,每個轉角區域都是一處獨一無二的新潮空間,像是童趣的海洋城堡,也像是復古藝文沙龍,讓吃薯條漢堡這件事也能變得很時尚。不過若你問Paola Navone最初是以怎樣的概念來實現麥當勞空間全新形象,答案是她多年秉持的「不完美」生活美學。 
巴黎最藝術的「麥當勞」,讓30年老店變身藝文速食空間
抹去過於洗鍊工業化的感受,「不追求極致完美,甚至帶著手工藝感」的設計美學,斑斕奪目的圖紋和鮮艷色彩,搭配留白空間,恰也似地替整體門市保留了想像空間。加上那看似隨意手繪的水彩藍色桌子、風格多元的獨特椅子,該如何搭配也成了消費者的另類體驗,大玩不經意的空間美學,即便看似不協調毫不相襯,卻又出奇地抓住眾人目光。對於麥當勞邀約上門,Paola Navone表示很意外卻也很興奮,對於這個耗時三年籌備的翻新計畫,她表示最大挑戰自然是該如何呈現「不完美」,在材質挑選與構想上花了不少心力,「我想要創造讓人們感到輕鬆﹑不壓迫,甚至可以全然放空的環境。」。 
巴黎最藝術的「麥當勞」,讓30年老店變身藝文速食空間
店內牆面、門、桌子等有著水彩般效果的層壓板,皆來自其出任創作總監的義大利地板品牌Abet Laminati,更利用數位印刷製造出仿舊木材模樣,而除了各式造型椅外,義大利知名燈飾品牌Martinelli Luce的Kiki吊燈也同樣亮相店中。預計與法國麥當勞合作七間門市改造計畫的Paola Navone,巴黎奧斯特里茲門市為系列第五間,其餘六間門市則分別位於沙泰勒羅(Châtellerault)、亞維儂(Avignon la Cristole)、法雷貝爾斯維萊(Farebersvillers)、蓋亞爾(Gaillard)、波爾多聖厄拉利耶(Bordeaux Sainte-Eulalie)雷恩帕賽(Rennes Pacé)。

巴黎最藝術的「麥當勞」,讓30年老店變身藝文速食空間巴黎最藝術的「麥當勞」,讓30年老店變身藝文速食空間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