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貴族享受的高級影城,威秀新影城就蓋在舊影城旁邊!

2019-09-17
今周刊/黃家慧
貴族享受的高級影城,威秀新影城就蓋在舊影城旁邊!
【SmartM解讀】如何劃分市場是推廣品牌的第一課題,已經在台灣打開觀影市場的威秀影城,將開始推進高級、高消費市場。這家目標客群鍍金的新影城,就開在另一家威秀的旁邊。分眾經營的成效究竟如何?
 
位於遠百信義A13的全新威秀影城,正在如火如荼趕工,這裡與原本的信義威秀影城(A16、A17)距離一四○公尺,約莫走兩分鐘的路程,新舊兩座影城距離近,難道威秀想自家人打自家人?
 
威秀董事長吳明憲信心十足表示,新影城不會瓜分信義威秀原有的客群,而是要透過分眾經營,創造新客群;而大股東兼A16、A17影城房東的宏泰集團,更是大力相挺。
 
信義威秀是信義百貨商圈拓荒者之一,一九九八年開幕,二十一年來,見證信義百貨商圈的發展史;更憑藉先行者優勢,奠定台灣電影廳院的龍頭地位。每年來信義威秀觀影人次,從○二年的一九二萬人次,成長至去年的二五一萬人次,約占整個集團全年總觀影人次的十八%。
 
「A16、A17(的影城)是很傳統的美式影城,A13則會有點像boutique cinema(高級電影院),兩者定位不同。」吳明憲解釋,原本的信義威秀影城排隊人潮多、比較擁擠,A13影城則更有設計質感,空間更寬敞。
 

設備升級 20公尺長螢幕勾特效迷

 
原本舊影城的電影票定價為三百元,新影城票價未定;但是,吳明憲透露,有可能超過四百元,吸引對私人空間更重視的客群。
 
吳明憲補充,新影城除了播放設備升級,觀影空間也更舒適,舊影城總計有十七廳、三千六百多個座位;新影城廳數減半,座位總數更不到三分之一。
 
新影城中,多出原信義舊影城沒有的巨幕影廳,螢幕長度至少超過二十公尺、廳內空間能容納近四百人,專搶攻講究視聽體驗的消費客群,特別是喜歡看《復仇者聯盟》這類特效片的觀眾。
 
目前,威秀在全台共有四座影廳已升級為所謂的「GOLD CLASS」,分別位於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吳明憲這次特別在這座新影城中,規畫一座比GOLD CLASS更高級的影廳,可望與美麗華頂級影城品牌皇家等,搶食台北的高端消費客群。
延伸閱讀
本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