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聊天機器人留言互動大優化,回覆格式更吸睛!

2019-10-06
CHATISFY
聊天機器人留言互動大優化,回覆格式更吸睛!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SmartM解讀】貼文回覆是臉書經營上的其中一個老梗,然而用過的人都知道,在過去的貼文回覆流程中有不少痛點。嶄新的Messenger更新把這些痛點通通消滅啦!到底這次做了哪些改版?小編又該怎麼玩訊息?本文告訴你!

 

自從 2017「貼文回覆」玩法在臉書粉絲團上引起哄然騷動,各家小編爭相搶玩,用「+1」衝爆粉絲團流量、帶起一波聊天機器人熱烈討論度。直至 2019 這股熱潮逐漸散去,臉書也開始針對不健康的貼文互動進行封鎖,讓小編們抖抖:貼文回覆是不是已被玩壞?即將跟我們說掰掰?

 

 

在這存亡時刻,Facebook 發布振奮人心的消息:正符合 F8 大會上 Mark Zuckerberg 的開場白The future is private,貼文回覆不但會繼續存在,還即將升級開外掛,讓你更順暢地把用戶從公開平台 Facebook 導流到私訊場域 Messenger

 

玩過的小編都知道,貼文回覆的小缺憾

儘管火熱時期為眾多粉絲團暴增觸及率、打造數不清的破紀錄留言數貼文互動,貼文回覆仍有個小缺陷:當粉絲留言後,機器人跳出的私訊回覆僅限於『文字訊息』,小編還得要求粉絲『再次輸入XXX』才能正式進入有按鈕、有圖片的互動流程。

 

 

這個「手動輸入」步驟正是最多粉絲跳出Messenger、停止互動的卡關關鍵。

 

新版 Private reply 開外掛,互動不卡關!

 

 

有圖有真相,讓我們看看 CHATISFY 實際測試的畫面:

 

 

 

 

 

是的,你沒看錯!新版的貼文回覆將開放粉專的聊天機器人直接發送包含文字訊息及各種訊息格式,包含:

 

 

  • 圖片、音訊、影片等檔案
  • 按鈕&快速回覆
  • 圖錄組合

 

 

簡而言之,粉絲在活動貼文下留言,機器人將可以直接推送『包含按鈕的訊息』到粉絲的收件夾,而粉絲只要一指神功點擊按鈕,就立即進入你設計好的互動流程!

 

說好的更新,只有這樣嗎?

 

當然不是,除了自動推送的訊息格式大開放之外,這次更新的Private reply還有一個重點:

機器人自動推送的訊息下方,將不會再次顯示「貼文內容」!讓粉絲不被貼文內容干擾,一眼看到關鍵訊息!

 

 

小編們請特別注意!

雖然以往文字關鍵字會提高粉絲跳轉的可能,但可以累積成為訂閱戶,如今這項調整仍然要面對的問題是

「怎麼樣在私訊回覆給予更多元的素材後,持續吸引互動!」

千萬不要讓粉絲領到想要的東西後就離開!

設計與粉絲互動的機制與培養互動習慣仍是影響機器人操作勝敗的關鍵,而這類互動機制在明年度「24」政策嚴格執行後更為重要,粉絲互動後的24小時內粉專才具備推播與排程的效能!

 

CHATISFY 同步更新,讓你無時差!

CHATISFY已立馬更新貼文回覆介面,讓你跟上貼文回覆新玩法,開放選擇原本的純文字回覆、也可以使用各種訊息格式來豐富你的粉專貼文互動!

 

 

貼文回覆不但不消失、還大升級,相信對每位小編而言都是一大福音,CHATISFY已經為你準備好工具,快動動腦筋如何跟上這波即將襲來的貼文回覆新浪潮吧!

 

延伸閱讀

NEW行銷|聊天機器人的5個設計誤區 你踩雷了嗎?

本文出處

CHATISFY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