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名醫變身知識型網紅!幕後超級推手是他

2019-12-12
工商時報/謝振寶
名醫變身知識型網紅!幕後超級推手是他
  自媒體時代人人都能發展個人品牌,隨著網紅掀起新商業機制,越來越多專業人士趨之若鶩,包括醫生、作家、企業CEO和主播紛紛當起知識型網紅,第一代網紅推手、網路行銷專家、SmartM世紀智庫創辦人許景泰被認為是「超級經紀人」,網羅各領域頂尖專家學者,包括名醫劉博仁、暢銷心理學作家許皓宜、超級講師謝文憲、大亞創投執行合夥人郝旭烈、亞洲球王周思齊、台大孫中興教授、財經主持人朱楚文等,打造線上課程,發展知識IP,藉由精準品牌定位,提煉個人價值,目標未來三年內要打造100位在各行業的知識型意見領袖。
名醫劉博仁變身知識型網紅,線上開課談養生。圖:大大學院提供
(名醫劉博仁變身知識型網紅,線上開課談養生。圖:大大學院提供)
 

  「這些專家在專業上努力投入時,其實很少有時間能去經營和系統性規劃自己的個人品牌,這時就需要『超級經紀人』去提供他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許景泰表示,超級經紀人能協助專業人士進行個人品牌諮詢和定位,把專業提煉成可變現的內容,例如變成線上課程、知識付費的內容、開設線下課程或經營個人會員等,另外也會協助拍攝個人形象照、影音錄製,甚至專業的個人網頁設計,讓專業人士能有更多時間專心於自己領域的知識深耕。「讓他們可以一樣花80%的時間在核心專業上,我們協助放大給更多潛在顧客,讓他們能用最小的槓桿,來敲動最大的能量。」

  易飛網集團策略長楊倩琳是這群「專家網紅」的其中一員,她認為線上課程讓她有更多元的發揮。「開課程主要是想要幫助單親媽媽或是小資女,另一方面也替我帶來更多元的職涯選擇。」名醫劉博仁則指出,在「超級經紀人」的幫助下,成功開拓了讀者群的另一塊市場,甚至能把影音課程當成診所給客戶看的衛教影片,一舉數得不會浪費醫病間的時間,更能精準解決潛在客戶需要。

暢銷心理學作家許皓宜、亞洲選球王周思齊談職場人的「心智鍛鍊」。圖:大大學院提供
(暢銷心理學作家許皓宜、亞洲選球王周思齊談職場人的「心智鍛鍊」。圖:大大學院提供)

  「我相信若能有100位各行各業的A咖,帶來的影響力一定非常巨大。」許景泰表示,超級經紀人要非常了解專業人士的人格魅力和價值,提煉出真正有價值的部分與亮點,精準的推向給目標受眾,同時要扮演,如何將抽象的專業知識轉成具象、可被傳遞的內容,喚起目標對象的需求,創造正向循環,期盼未來能與更多專業頂尖人士開啟合作。

 

本文出處

專家變身知識型網紅!超級經紀人許景泰做幕後推手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