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在職場上,不問清楚要怎麼做事?財經主播朱楚文用提問專業技巧,解決職場溝通的問題核心

2019-12-14
SmartM
在職場上,不問清楚要怎麼做事?財經主播朱楚文用提問專業技巧,解決職場溝通的問題核心
圖片來源 : 大大學院
  總是猜不透主管、客戶的心,提案在Final後又改了五次?接下一個任務,才發現根本不清楚工作內容是什麼,卻不知從何問起?上司決策明顯有問題,要怎麼有效溝通,又不失主管面子?
  職場中懂得提問,比你想像中的還有用!財經主播朱楚文以專訪全球百位財經領袖的專業背景,結合溝通說服、人際互動的職場經驗,運用系統化的專業提問技巧,解決隱含在提問背後的問題核心,打造職場溝通學。
  提案老是被打槍,是因為你還沒有探究出主管、客戶最深層的需要,而需求的核心應該經過五層問題抽絲剝繭。提出一個疑惑想要了解主管明確指示,你應該檢視提出的問題是否有明確的問題點,還是只想當個伸手牌,讓主管給你一個方案?上司決策有問題,以中立的字詞、多引用第三方說法向主管提問,顧及主管顏面,再以客觀資料佐證,主管才有機會重新思考。
  提問的重點除了得到解答,更重要的是透過這個方式建立與他人的連結。將重點放在對方的身上,對方感受好是先決條件,進一步才能確實得到你需要的解答。
  觀看以下影片,了解更多詳細內容
 
想進一步了解精準提問的五步驟嗎?大大課程【超精準提問力】,包含更多財經主播朱楚文的提問獨門心法!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