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還在相信「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知名企業內訓講師,4大招帶你突破職場迷思

2020-01-05
SmartM/尹依凡
還在相信「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知名企業內訓講師,4大招帶你突破職場迷思
圖片來源 : pixabay
  俗稱「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為了呈現專業,新手業務經常砸大錢治裝,以此表現「我很在乎客戶」的一面,但你知道這樣其實是「最不該犯」的錯誤嗎?
  當你為了表現專業,硬要花大錢買昂貴的衣物,每天都得勒緊褲帶咬牙苦撐,其實並不會為你的績效加分。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職場訓練大師認為,雖然「穿衣有分寸,訂單有保證!」,但你該注意的並非穿著,而是「誠信」!
  若你的治裝費,已經超過薪水的好幾倍,這可能就不是一個好的行為,因為大家都知道新手業務的薪資有限,此時若穿得過於奢華,可能會讓客戶產生「這個人好像從我這裡賺了很多錢」的感覺,留下不太好的印象;反之,若穿得過於低廉,客戶也可表現出「不太想與你做生意」的想法。
  到底該如何穿搭才顯得得體適中?
1.公司制服:若公司有提供制服,就該好好利用,無形中置入自家公司,也能免去上述極端穿著,帶來的尷尬局面。
2.襯衫:因替換方便,每個業務至少都得備有8至10件襯衫,盡量選擇素色或是簡單的條紋設計,整體會更幹練俐落。另外,「熨斗」也是秘密關鍵,隨時保持衣服的乾淨,除了展現專業外,也能給人種清爽感。
3.領帶:領帶可以選擇幾款基本的顏色,如黑色、粉紅色、淺黃色、粉色等,利用小小的點綴凸顯自身特色。
4.鋼筆:雖然不鼓勵花大錢治裝,但你能準備「稍微好一點」的筆,因為筆是最容易被客戶看見的,不僅象徵你的專業,也代表你對工作的承諾,為自己加分不少。
 
  在業務市場上,若客戶很喜歡你,卻不相信你的專業,即便喜歡與你談話,也不會打開錢包消費;反面言之,若客戶相當看重你的能力,但卻覺得與你有太多的距離,那他們還是不會打開錢包。
 
  這即是「客戶若不知道你多在意他,就不會在意你懂多少」,所以你必須先擁有卓越的「聽話功力」,才能正確找到客戶的需求,從中找到雙方互有興趣的話題,藉著愉快的氣氛帶出專業,下一個TOP業務就是你!

 

 


(影片節錄自 大大學院YouTube

 

延伸閱讀
永遠「不要急著幫助對方」 西點軍校首位台籍教師伴你突破感情盲點,找回心方向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