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2019 年哪些公司市值增減最多?了解最新市場動態,掌握產業發展為 2020 做好準備

2020-01-15
行銷人/Remiel
2019 年哪些公司市值增減最多?了解最新市場動態,掌握產業發展為 2020 做好準備
【SmartM解讀】掌握產業趨勢,才能洞察市場。2019年末,【行銷人】彙整過去一年全球跨國企業發展,用數據解析,哪些產業後勢看漲,又有哪些產業正步步接近衰退。
  2019 快過完了!去年一整年社會變動迅速,且是近期來最好的投資年份,這點我們可以從標普指數上漲了 28 % 來得知。
  但是在一些企業飆漲的同時,有些產業也在步步衰弱。邁入 2020 同時,我們來看下過去一年,全球那些公司獲得與失去最大的市值呢?這些都是行銷人需要掌握的趨勢。掌握最新時事理財觀點,判讀市場趨勢,立即了解4大高報酬投資法)

增長最多的公司

蘋果
  蘋果有著驚人的一年,其市值增加了難以置信的 4970 億美元,整體市值達到了 1.25 兆美元,這一切要歸功於下半年,iPhone 11 與其他產品強勁的銷售,以及新推出的影音串流服務 Apple TV+。
微軟
  跟蘋果打對台多年的另一個科技巨頭 — 微軟,靠著今天急速擴展的雲端服務,市值增長了 4080 億美元,達到 1.19 兆美元,繼續與蘋果並駕齊驅的互相競爭。
Google
  Google 仍然是數位廣告與搜索引擎的龍頭,雖然將其觸手伸至人工智慧與自動駕車的領域,但顯然還沒到收成的地步,市值的增長與前面兩家有段差距,只有2140億,但仍是驚人的數據,市值總計為9340億美元。
Amazon
  眾所皆知亞馬遜極力發展其雲端服務和廣告業務,這兩者強勁的增長,使得市值增加了 1500 億美元,整體市值為 8870 億美元,而這兩項服務明年被預估將會佔據公司利潤的 90 % 以上。
Facebook
  這一年來,受到許多安全風波的影響,遭到不少監察機關的審查,但 Facebook 然透過自身平台,以及近年受到熱烈喜愛的 Instagram 和 WhatsApp 的服務來增加不少收入,各位行銷人應該對其最有感觸吧!他一共增長了 2130 億美元,總共為 5870 億美元。
  從上方看的出來,基本上大漲的幾乎都是科技公司,並與雲端和網路服務都有關係,可以看出未來的趨勢。而接著的幾名,則以金融公司為主,如 VISA、摩根大通和萬事達。
數位轉型 行銷人
iPhone 11 與其他產品強勁的銷售,以及新推出的影音串流服務 Apple TV+,市值增加了 4970 億美元。/ 圖 : Apple

損失最多的公司

杜邦
  曾經世界上最大的化工公司,但在這一年逐漸凋零,剝離了許多部門業務,市值下降了 340 億美元,跌至 475 億美元。
輝瑞藥廠
  市值下降了 330 億美元,跌至 2180 億美元。受到銷售額下降與部門合併的影響,遭到華爾街分析師的不看好。
卡夫亨氏
  最大持股者是大家熟知的股神巴菲特,但因為標誌性品牌 Kraft 和 Oscar Mayer 品牌價值的下降,衰退了超過150億美元,而至今市值仍蒸發了135億美元。
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這是間國際連鎖藥店,市值降低了 131 億美元,跌至 520 億美元,原因來自網路的線上零售商競爭加劇,可見網路市場的開啟,衝擊了不少舊有產業。我們可以從中看到,衰退的多為藥品、化學與消費品公司,可見時代的變遷。
 
  在這裡提供這些 2019 年市場的資訊,希望各位行銷人能掌握市場的動態,找出自己可以利用自身專長的領域,幫助衰退的產業起死回生,或是將科技產業往前急速推進。
推薦課程
延伸閱讀
本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