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遇到重要客戶就語無倫次?專訪上百位國際領袖的雙語主持人朱楚文,供你3大檢測法避免問出NG問題

2020-02-23
SmartM/尹依凡
遇到重要客戶就語無倫次?專訪上百位國際領袖的雙語主持人朱楚文,供你3大檢測法避免問出NG問題
圖片來源 : pixabay
  職場是個需要不斷與人溝通對話的環境,往往只要一個問題,就能讓人看出你的工作性格!不少人只要面對到重要客戶,腦子彷彿變得不是自己的,說話開始緊張結巴,甚至連問話都無法問到重點,導致現場充斥滿滿的尷尬,甚至嚴重到損害你的專業。
  曾專訪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沙金特,以及前美國總統財經顧問丹尼爾拉賓的雙語主持人朱楚文,提出三種提問檢測法,讓你立即確認問題,以免犯下職場忌諱!
  一是必須擁有一個明確的問題點,如你們開會的內容為「解決客戶的問題」,但這可能就是沒有精確定義內容的問題,首先「客戶是誰」、「需要討論什麼問題」等,都是可以再明確點出的內容。
  二是問題必須具有條理性,尤其是專業領域的人士,經常因為思考過於跳躍,省略其中的鋪陳與環節,容易使聽者滿頭問題,增加雙方的溝通成本;最後則是要善用比喻,讓對方能更快速釐清問題,如你們正在討論「半導體」的內容,但對方可能並非此方面的專家,這時就能善用比喻,如舉出「半導體就如同手機的大腦」,藉由較為簡單的白話比喻,幫助雙方的理解與溝通。

 

(影片節錄自 大大學院YouTube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