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讓升遷、加薪找上你!「當責」已成為職場必備能力

2020-03-08
SmartM
讓升遷、加薪找上你!「當責」已成為職場必備能力
圖片來源 : Unsplash
  在組織中,你不難發現有些人缺乏擔當,每次遇到事情,就開始推諉塞責,將問題推給別人,毫無責任感可言,這就是所謂「受害者心態」。
  《QBQ!問題背後的問題》的作者約翰.米勒便依據「受害者心態」做出反思,提出對應的「當責」概念,並獲得廣大認同。他認為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思想、行為及其產生的後果負起責任,不要依靠他人。
  當責的概念告訴你別問「為什麼?」,學習不再說「別人為什麼不認真點?」而是改問「我能運用哪種方式,作為別人的後盾?」
 
  或許你會認為當責,只是為了資方,才提出來的想法,但實際觀察,擁有當責感的人,無論是在職場升遷或是自我發展上,都會有比較大的優勢!就讓台灣最具影響力的職場訓練大師謝文憲(憲哥),在大大讀書中為你一一解釋當責的概念
(影片節錄自 大大學院YouTube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