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加速理解職場眉角的識人學!9種人格論析,幫你掌握溝通甜蜜點

2020-04-03
SmartM/漳羽珊
加速理解職場眉角的識人學!9種人格論析,幫你掌握溝通甜蜜點
  我們的外在行為常常反映了心中所想,然而因為每個人的成長背景、所處環境各不相同,即使有同樣的出發點,或希望達成相同的目的,不同人會做出的行為或反應也可能天差地遠。你是否也常在想:「他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利用評測工具,幫你在職場中快速理解他人行為

  職場中可能遇到的人無奇不有,除了性格各異、想法不同,所處的職位跟彼此的利害關係,更讓職場上溝通、互動變得更加複雜。不論是水平合作、向上管理,甚至是領導團隊、選育人才,理解別人的行為絕對是幫助自己在職場中快速達成工作目標的關鍵。
  全台首創結合「企業經營知識」與「性格評測工具」的人才培訓名師陳慧如(Mandy)老師,以源於數學及統計學基礎的「生命數字」,結合心理學和人類行為學的理論觀點,幫助職場人士從客觀的性格測評工具,理解自己和他人的潛在特質,接納並調整自己與他人的相處模式。(立即使用簡易版工具,快速解析你的生命數字)

換位思考,打中對話甜蜜點

  生命數字並非幫人貼標籤,而是利用覺察自己及他人所擁有或缺少的部分,了解彼此的行為互動模式,善用對的方式達到最有效的溝通。而在職場中想要達到自己的目的,最重要的是「換位思考」,擊中對話的甜蜜點,才能做到有效溝通。
  舉例來說,當你遇到使命必達、總是帶頭拉著團隊向前的1號人主管,要知道他最重視積極、迅速、確實,開會討論時,除了提出問題,記得要帶上務實的解答與做法,才能有效幫助他立即決策,也幫自己快速被看見!

不傷士氣的糾正法,避開溝通誤區

  在職場中,帶領團隊或主責專案,「人和」是重要的關鍵,但遇到團隊成員出紕漏,該如何有效修正錯誤,又不致打擊成員的情緒?了解不同的性格人型,避開溝通誤區,才能避免失了人心。
  例如團隊中的3號人,天生活力十足,具有超高的行動力,常成為焦點人物,卻可能因為反應快、性子急,容易犯細節上的錯誤。但對3號人而言在公開場合被指責是最令他們無法接受的。私下與他溝通,更可以幫他保留情面,也讓他更願意反省錯誤。
 
  在職場上識人、懂人可謂最重要的軟實力,企業經營、團隊領導不外乎是將一群人集結的力量發揮到最大。人的行為、決策除了受到當下客觀的因素影響,情緒、關係更是在協同、合作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學會客觀的性格評測,讓你更懂得理解自己與別人的思考模式,發揮最大的天賦潛力。(延伸推薦:透過「生命數字」專業論析,幫助你在個人、家庭和職場中,活出自我、加速成長!)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