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要賺女人錢,先了解女人 -- 讓女性消費者買單的廣告

2015-01-02
SmartM特約編譯/吳品清
要賺女人錢,先了解女人 -- 讓女性消費者買單的廣告

美麗事物人人愛,因此俊男美女往往成為廣告中的噱頭。在媒體不斷造神下,女神般的外表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然而,推動女性時尚生活的媒體公司SheKnows調查了628位女性受訪者,發現女性消費者對美化女性的廣告並不怎麼買單。

這項調查的數據顯示:

要賺女人錢,先了解女人 -- 讓女性消費者買單的廣告

圖一:女性受訪者對女性形象廣告的看法

要賺女人錢,先了解女人 -- 讓女性消費者買單的廣告

資料來源:Adweek

 

拒絕物化女性,品牌廣告請強調女性的努力與自信美

雖然調查顯示女性對「強調美化女性」的廣告並不太買帳(圖一),但仍有許多因提倡女性形象而深受女性肯定的品牌,包括Nike、Hanes、歐蕾、多芬、好自在、潘婷、倍兒樂、Covergirl、Underarmour和Sears。有別於強調美或性感,這些品牌廣告成功的因素,在於顯示女性的自信與正面與努力。

在這些品牌的受訪者中,有九成的受訪者認為廣告中的女性形象對年輕女性的自信心養成有直接影響。八成的受訪者肯定向年輕世代展現女性正面形象的重要性。七成的受訪者認為品牌商有責任以廣告傳達女性正面形象(圖二)。

 

圖二:廣告對年輕世代的影響要賺女人錢,先了解女人 -- 讓女性消費者買單的廣告
資料來源:Adweek

 

大部分受訪者表示他們偏愛呈現女人真實面與日常面的廣告,而不是Photoshop成品或把女性神化、物化甚至當笨蛋的廣告。

隨著女性的消費力與對生活品質的要求不斷攀升,女性消費者逐漸成為業者爭取的對象,因此以女性為主的廣告紛紛出爐。運動用品商Under Armour以芭蕾舞者Misty Copeland為主角,闡述這位曾被否定的芭蕾舞者如何靠毅力成為明日之星。

 要賺女人錢,先了解女人 -- 讓女性消費者買單的廣告

 

美國網路業者Verizon和衛生棉品牌好自在在廣告中呈現各種女性真實面,以扭轉傳統社會對女性的刻板印象,不僅鼓勵女性活出自我,也鼓舞社會大眾支持女性多元發展。圖片交易公司Getty和 提倡女權的非營利組織LeanIn.org合作推動Lean In Collection專案,用數千張照片展現男性和女性在現實生活中的各種面貌,希望打破社會對男女性的傳統觀念或刻板印象。

在這次調查中,多芬的真實美活動(如下圖)是最為受訪者所熟知的女性形象廣告。這個活動鼓勵女性展現最真實自然的美、熱愛自我、擺脫傳統束縛,讓美麗不再是單一社會標準的代名詞。

 要賺女人錢,先了解女人 -- 讓女性消費者買單的廣告

 

廣告只是第一步,付諸行動才是誠意

女性形象廣告只是第一步,最重要的還是廠商是否有實際的支援行動。例如Getty將10%的Lean In專案收入捐給LeanIn.org,多芬也和女童軍協會合作提升女性自信心。用行動證明他們對女權的重視是贏得女性消費者的關鍵。這對強調外在美的美容保養品廠商特別重要,因為唯有付諸行動,才能消除消費者對廠商光說不練與消費女權的負面觀感。

 

 

延伸閱讀

銷售的本質是培養顧客,看菜販「賣菜」做行銷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