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到底該如何緩解生理痛?名醫劉博仁的3個保養秘訣,教妳趕走「壞姨媽」!

2020-07-13
SmartM/張盈蓁
到底該如何緩解生理痛?名醫劉博仁的3個保養秘訣,教妳趕走「壞姨媽」!
圖片來源 : 500px
  身為女生,妳是否常因為生理期困擾不已?遇到生理痛時,妳總是想依賴止痛藥嗎?
  生理期可說是每個女生的夢靨,隨著「大姨媽」來訪,總是伴隨著各種症狀,除了腹瀉、便秘、濕疹,更嚴重的甚至會胸悶、頭痛、下腹痛。但是!別再靠著吃止痛藥來緩解生理痛,小心肝腎先壞光光!
  台灣百大良醫劉博仁,教妳緩解生理痛3步驟,從日常生活做出改變,遇到生理期再也不會痛不欲生!(立即學習:工作壓力大,身體狀況百出怎麼辦?免吃藥養生術大公開!)
 

緩解生理痛3步驟:

  1. 到婦科檢查
  緩解經痛的第一步,必須先到婦產科檢查,才能發現引起經痛真正的原因,有效根治生理痛。
  曾有一位婦人,長期吃藥緩解生理痛,卻依然沒有起色,甚至經血越來越多,後來到婦科檢查才發現是罹患了子宮內膜癌。因此,當自己或身旁女性友人深受生理痛所擾時,應先至婦產科檢查,了解確切的病因,才能有效治療。
  1. 維持作息正常
  熬夜不只會加深生理痛的症狀,也會引起身體其他疾病,對健康來說並沒有任何好處。要緩解生理痛,除了維持作息正常,也要盡量保持心情平靜,並適當的紓解壓力。
  1. 多吃含鈣鎂的食物、多喝水、少吃糖
  當鈣鎂攝取不足,或糖分攝取過多時,將會使前列腺素分泌過多,誘發子宮收縮,並容易引起發炎症狀,加深疼痛的感受。每日應攝取大約900毫克的鈣、300毫克的鎂,透過豆漿、牛奶、堅果類來補充這些營養,並盡量戒掉有糖飲料,才能有效緩解痛症。
 
  另外,也可以透過按摩穴道來進行日常保養。趁著吹頭髮時,順便用吹風機對著內足踝上方,3到4指處的三陰交吹熱風,也對緩解經痛相當有幫助。
 
  「疾病,不一定要靠藥醫!」遇到生理痛,不要只會依賴傷肝又傷腎的止痛藥,運用以上3步驟,檢視真正的病因,攝取均衡的營養,讓妳從此遠離生理痛!(延伸學習:解析抗老逆齡,從生活簡單做起,由內而外抵抗老化!)
 
延伸推薦
推薦學習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