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外食族看過來】別再落入這些健康陷阱!聰明「挑食」5原則兼顧便利與健康

2020-07-22
SmartM/張盈蓁
【外食族看過來】別再落入這些健康陷阱!聰明「挑食」5原則兼顧便利與健康
圖片來源 : 500px
  身在台灣,外食快速又方便,很容易就滿足人們的味蕾需求,但是許多外食成分標示不清,長期食用可能營養失衡,甚至提高罹患慢性病的機率,三餐老外的你可得當心了!
  可是,為了健康難道只能天天花時間自己備餐,放棄便利美味的外食了嗎?
  別緊張!只要好好挑選,外食也能吃得健康!掌握以下5個外食原則,就能有效降低身體負擔,不讓糖尿病、腎臟病、三高找上門。讓你聰明選擇,兼顧便利與健康也不是問題!(立即學習:【外食族必看】食物與營養的美好關係,營養師帶你拆解外食不及格行為!)
 

健康外食5原則:

  以下將以最多料理「眉角」的麵店為例,只要掌握「挑食」5原則,各式健康陷阱也能輕鬆破解!
  1. 吃湯不吃乾
  盡量不吃乾麵,以湯麵為主。乾麵為了增添風味,通常會加入過多的調味料與油,無形中增加了很多熱量,增加額外身體負擔。
  1. 吃小不吃大
  若份量有大小碗之分,就選小碗。一般來說,小碗的麵已含280到300大卡的澱粉,符合成人一餐所需,不必吃大碗的,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1. 吃粗不吃細
  若麵條有粗細之分,盡量選擇寬麵。食用寬麵需要花費較多的咀嚼時間,可以增加飽足感,也因為寬麵的表面積較小,比較不易沾附過多的調味料,增加腎臟的負擔。
  1. 盡量不喝湯
  即便點了湯麵,也盡量以不喝湯為原則!餐廳為了增加湯的香氣,通常會加入味精、普林等加工調味料,長期食用可能引發痛風發作,也攝取了不必要的熱量。
  1. 必點青菜不加油
  在外用餐時,可再多點一盤燙青菜,以維持營養均衡,但要避免一些淋在青菜上的滷汁或油蔥酥,否則食用燙青菜也是適得其反!
 
  外食族要維持健康,只要好好挑選食物,營養一樣滿分!除了從以上5個「挑食」原則下手,也應搭配運動,才能做到全方位的健康管理。
 
  更多維持健康的妙招,有效用「吃」,就能改善易胖體質,立即閱讀《吃出影響力》,營養師的專業觀點通通交給你!(延伸學習:怎麼收納冰箱也要學?健康觀念從小養成,管理冰箱就是管理你的健康!)
 
延伸推薦
推薦學習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