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美聯超級新星都在用!善用「曼陀羅九宮格」具體實踐你的目標】

2020-07-26
SmartM
【美聯超級新星都在用!善用「曼陀羅九宮格」具體實踐你的目標】
圖片來源 : SmartM
  面對主管指派的新任務,老是三分鐘熱度,做一下子就失去興趣?遇到難題時,你常常有打退堂鼓的念頭嗎?
  美國心理學博士達克沃斯曾說:「比起天份或努力,恆毅力才是達成成就的關鍵條件。」缺乏職場上的恆毅力,你將無法持續地朝目標前進,錯失「與成功有約」的機會!
  既然恆毅力如此關鍵,究竟該如何培養呢?美國職棒超級新人王大谷翔平,就用曼陀羅九宮格,踏實地朝目標邁進,幫他登上新人王的寶座。
  現在就點入影片,實際運用曼陀羅九宮格,有效彙整具體的方向,讓你比之前的你更容易達成目標!(延伸學習:把壓力化為前進的能量!「戰」與「逃」的反應機制,讓你在關鍵時刻良好發揮)
(影片節錄自 大大學院YouTube
【美聯超級新星都在用!善用「曼陀羅九宮格」具體實踐你的目標】
(製圖:SmartM大大學院/張盈蓁)

【課程筆記】曼陀羅九宮格使用方法

  1. 在中央填入1個核心目標
  2. 由核心目標衍生出8個次要目標
  3. 從各個次要目標,再延伸出8個實踐方法

  以大谷翔平的曼陀羅九宮格為例,他的核心目標是成為自己球團中的第一位「指名球員」,要達成這個核心目標,他所設定的次要目標有:體格、心理、控球等等,即是可以被量化的數據。

  其中,要達成體格這個次要目標,他可以訓練柔軟度、做重訓、喝營養補品等,根據各個數據制定具體可執行的幾點方向,以此類推,就能清楚了解自己該從哪裡努力,不會感覺好像看不到成果,最終無疾而終。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