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喝水≠補水!夏日養生秘訣,補水時機大解析,千萬別等口渴才喝水!

2020-08-11
上璽中醫診所/余雅雯 醫師
喝水≠補水!夏日養生秘訣,補水時機大解析,千萬別等口渴才喝水!
圖片來源 : pexels
  【SmartM解讀】炎炎夏日口乾舌燥,想喝水補充水分,但只要「喝錯」不僅傷身又傷荷包!立刻了解補水秘訣與時機,喝對了才有效!
  很多人天氣熱就想喝清涼退火青草茶,甚至代替平常喝的水,青草茶的確有清涼退火、解熱消炎的效果,但傷了胃氣會惡性循環,腎臟功能不好的人也不宜多喝,青草茶含利尿成分,鉀離子含量也高,喝太多會增加腎臟負擔。

  現代外食族喜歡在吃飽飯後喝杯含糖飲料,然而飲料不但不能補充身體水分還會影響消化和吸收。如改不掉喝有味道的飲料,也要根據自己體質選擇適合的飲料。

  礦泉水很好,但是如果平常的礦物質攝取很多了,天天喝礦泉水不見得有益。建議是輪著喝,與其用喝水,不如用平常飲食補充礦物質。

  水是自然界最活耀的物質,重要性僅止於氧氣,人體各部組織大都是靠水來維持,光是水分就佔了60-70%比重。
  水的功能,從新陳代謝到食物消化、血液循環、呼吸系統順暢,乃至各器官運作、排泄、體溫調節、生育、授精過程…等。都和水息息相關。

  睡醒、餐前、運動前、白天 4個時間一定要補充水分。
 
延伸推薦
本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