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內向者總是比較吃虧?其實安靜、沈默、內斂,都可以是你的獨特優勢!

2020-08-19
SmartM/張盈蓁
內向者總是比較吃虧?其實安靜、沈默、內斂,都可以是你的獨特優勢!
圖片來源 : Unsplash
  多數人認為內外向就是兩種極端的個性,但心理學家榮格表示:「內外向性格分別是『內外的傾向』,無法簡單地一分為二,每個人都擁有比例不同的內外向性格。」
  大部分的人為了融入人群,更習慣誇大外向特質,展示活潑討喜的一面,相較之下,才讓內向者被視為「少數族群」。但其實內向者擁有巨大的特殊能力!(立即學習:擺脫心態糾結!你不必「裝外向」,也能發揮獨特內向優勢!)
 
  對內向者的研究中發現,他們的思考深度與過程非常縝密,看待問題的角度較全面與清晰,也喜歡琢磨複雜的知識,因此更容易成為研究幕僚型的專家
  除此之外,往往被認為孤僻寂寞的創作型工作,也正因為內向者習慣從獨處中,獲取工作能量,反而能發揮最大效率。
  但你知道嗎?除了做幕後工作之外,內向者也非常適合擔任領導者?
  如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臉書創辦人祖克柏,都是極度內向者的代表,都充分利用特質,帶領團隊成功。
  有別於一般的刻板印象,多數人認為的領導者多是外向、善於表達的,雖然內向者與上述的描述無關,但正因為內向者處事細心,擅長風險管理,更能慎重地處理資本和資源,另外,他們更善於傾聽,也幫助他們用同理心理解部屬,吸收他人的意見,領導出優秀的團隊。(延伸學習:職場進擊下一步:用內向方式打造自我風格,3大守則突破社交焦慮!)
 
延伸推薦
推薦學習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