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品牌行銷:廣告新浪潮─微電影行銷正夯

2015-12-02
品牌志
品牌行銷:廣告新浪潮─微電影行銷正夯

「舞蹈比賽開始,評審一字排開,一位年輕的女舞者站在台上準備演出,然而她卻低頭躊躇地不敢有所動作,直到她的母親進入到會場,坐在台下用手指打著節拍,這個女孩才開始移動腳步,開始舞起動作來。」這是華歌爾首創微電影「愛 無限」的開場序幕,內容敘述一位年輕的女舞者從小就失去聽力,但母親並沒有因此放棄女兒習舞的權利,反而是靠著使用手指打節拍的方式幫助女兒練舞,一直伴她學習成長,在影片最後,當女孩跳完這支舞時,她很喜悅地用手語說出:「謝謝,我的媽媽。」隨即,字幕就打出「人生或許不完美,堅持就能實現夢想。」以及「有愛就有無限可能 愛無限」。

 

 

華歌爾首創微電影「愛 無限」

2015年適逢華歌爾45週年,在母親節這個特別日子,華歌爾特別推出微電影「愛 無限」,除了讓我們看到身為母親為了實現女兒的夢想,在背後不斷地鼓勵與支持的毅力之外,也讓我們看到女孩堅持夢想,無視於生理上的障礙的勇氣;母親與女兒都表達出女性內在的堅強與毅力,同時更散發出了深層美麗,而這其實與華歌爾45週年「美 無限」的主題概念,是相輔相成的,強調的就是「愛」與「美」的力量。

 

微電影行銷受歡迎的關鍵

微電影是近來頗受廠商青睞的行銷手法,第一,它富於故事性易於被大眾接受;第二,微電影相較於廣告影片時間長,更能完整傳達出企業形象與產品訴求。第三,置入行銷手法概念可以完整地實現。以下,我們就以統一7-Eleven的愛情微電影《單身教我的7件事》─「我單身,並不代表我隨時有空」,來做一探討說明。

 

 

統一7-Eleven的愛情微電影

這是個描述單身女子單戀一位男子的故事,男女固定會在星期三晚上聚會,聚會完男生會送女孩子回家,而在回家之前,這名單身女子都會到附近的統一7-Eleven便利商店吃關東煮喝啤酒,有一天這名女子一樣是在星期三晚上來到7-Eleven吃消夜,只不過這天時間特別早,引起店員的好奇並且詢問說:「那個星期三的聚會呢?」這名單身女子很大方地說:「推掉了」,並且在要離開店門時還說了一句雙關語:「吃飽就好,不可以嘴饞」,不禁讓人聯想到女孩子追求男子失敗的事實。最後影片字幕打出:「我單身,並不代表我隨時有空」,為整個微電影下了一個結論,留給觀眾無限的想像。

 

這是一個典型置入性行銷的微電影,透過故事的敘述,產品與企業形象有形無形地置入在觀眾的腦海中,完全不著痕跡。而且場景就發生在統一7-Eleven便利商店,所以包括店員的制服、統一7-Eleven的標誌,以及女主角在店裡所消費的產品,像是關東煮、啤酒、洋芋片、飲料…等等,陸續地出現在鏡頭中也讓人不以為意。除了商品的置入推銷之外,其實整部微電影更深層的訴求,顯然是指向單身的消費族群,強調的是統一7-Eleven便利商店願意成為單身男女的朋友這樣的一個行銷概念。

 

微電影能有效傳達訊息

微電影是近年來廠商非常愛用的廣告行銷方式之一,這種非侵入性的廣告手法,相較於一昧地強調產品特色與內容的商業廣告影片,似乎比較能受消費者青睞,這可能跟現代人每天接受太多訊息卻得不到真正有用的資訊有關,從微電影的流行似乎正告訴我們,要如何有效地傳達產品內容與企業形象才是重點,而不是一再地漫無目的推出廣告。

 

延伸閱讀

品牌轉型:遊戲巨人任天堂究竟做錯了什麼?

原文出處

授權轉載自合作媒體品牌志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