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SmartM每週專題》經營社群媒體,會計算成效跟選對平台一樣重要!

2016-01-27
SmartM/蔡欣璇
SmartM每週專題》經營社群媒體,會計算成效跟選對平台一樣重要!

經營社群媒體是現代企業或品牌必須投資的行銷管道,但是社群媒體平台眾多,該使用哪一個平台為企業品牌發聲,必須將每個社群網站的特性,加上自己的市場定位,納入最重要的考量,才能用最有效的方式,獲得最大的效益。選對經營的社群平台也只是一個開始,接下來經營的重點應該放在追蹤目標、計算社群經營所花費的成本,和衡量成效。SmartM編輯部整理了在不同社群媒體平台相異的行銷方式,衡量社群媒體經營成效的五個指標,以及計算社群媒體投資回報率的三個步驟。為行銷人、小編、或是行銷加小編的綜合體,能夠更清楚品牌的社群經營成效,再根據未盡的部分做修正。

 
選對Social Media 品牌跨境的社群網站行銷指南

選對Social Media 品牌跨境的社群網站行銷指南

 

每個社群網站都有其所屬的主要客群跟使用偏好,選擇正確的社群網絡經營是很重要的,畢竟如果是一個小公司或是在很有限的資源下,你一定不會想花大把的時間和鈔票try and error的經營社群網絡。商人雖然不免想著如何才能將利潤最大化,但選擇適合的市場也是很重要的!

閱讀全文:選對Social Media 品牌跨境的社群網站行銷指南


還在粉絲數與按讚數上打轉? 你需要新的五大社群衡量指標

還在粉絲數與按讚數上打轉? 你需要新的五大社群衡量指標

 

社群網站的追蹤人數、分享數、貼文讚數是最常見的行銷成效衡量指標,但光從這些數據來斷定行銷成果是非常危險的,畢竟其中可能含有大量殭屍帳戶、非目標族群,甚至是負評的轉貼。由於社群行銷的主要目的是增加與顧客的互動並提高品牌知名度,建議應同時考量幾個指標。

閱讀全文:還在粉絲數與按讚數上打轉? 你需要新的五大社群衡量指標


社群媒體投資不再石沈大海,三步驟教你計算投資回報率

社群媒體投資不再石沈大海,三步驟教你計算投資回報率

 

根據顧問公司Altimeter所做的報告,有41%的公司不清楚企業投資社群媒體的ROI(投資回報率:成效/成本)。這情況在社群媒體愈趨重要的社會中,是相當令人難以置信的事實。對企業而言,若不清楚投資回報率,要如何評估投資是否符合效益?


閱讀全文:社群媒體投資不再石沈大海,三步驟教你計算投資回報率

 

 

 

延伸閱讀

SmartM每週專題》GA的數字在對你說話,小編們你們有看有懂嗎?

SmartM每週專題》你必須知道的東南亞電商趨勢,這裡都整理好了!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