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不怕被AI機器人取代!行銷人員應該親力親為的3件事

2018-08-04
酷哥康 sir 談行銷
不怕被AI機器人取代!行銷人員應該親力親為的3件事

【SmartM解讀】雖然說人工智慧逐漸取代了傳統人力工作,人工智慧可以幫助行銷人員分析大量的數據,對於數據的分析也更加精確,但卻還是有一些人工智慧無法做到的事。

雖然,人工智慧可以在分解數據,甚至在廣告優化方面提供很大的幫助,但是,人工智慧對於行銷人員而言,是非同一般的解決方案,為了幫助更好地鞏固人工智慧戰略,有幾件事行銷人員不能借助AI,應該親力親為才能發揮效益。透過AI自動化,行銷人員和分析師能騰出時間,專注於AI無法解決的問題,例如,知道消費者最愛的運動休閒服裝。
人工智慧可以幫助行銷人員分析大量凌亂的數據,甚至提醒他們相關的事件和變化,但是目前人工智慧的功能仍有侷限,例如,AI難以理解上下文,無法提出與人們相同的見解,或採取下一步必要的措施,使用調查結果製定業務戰略,仍然是必要的人為措施。AI無法調整訊息傳遞,只能仰仗行銷人員的洞察力,來調整訊息傳遞的內容和方式,創造引人注目的活動和改進產品真正的價值。
更值得關注的是,AI無法取代人類互動,消費者不喜歡與機器人聊天,即使是在線上,人工智慧可以幫助品牌優化他們的客戶服務計劃,而不是透過AI更換或縮減客戶服務人員,試圖達成更高效的客戶服務。人工智慧可能永遠不會成為與客戶互動的首選方式,但是,確實可以提高人力資源部門的工作效率。
根據麥肯錫公司的研究,知識工作者包括,科學家、工程師、分析師和教師等,預估 2025 年將會有 1.1 億至 1.4 億的全職人員被取代。行銷人員應該找出目前AI做不到的事情,親力親為讓自己成為兼具業務與科技腦袋的人,找出對業務有益的數據,證實工作流程的規畫非人不可,機器人只是負責執行。
 
原文出處

痞客邦

延伸閱讀

阿里巴巴、GUESS聯手出擊推概念店,用AI幫客戶量身搭配衣服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