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開心農場創辦人再創業》將打造「能摸的廣告」

2018-08-07
創業邦
開心農場創辦人再創業》將打造「能摸的廣告」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在數位廣告為主流的時代,戶外廣告的市場規模卻持續上升!風靡一時的開心農場創辦人郜韶飛將互動式遊戲與戶外廣告相互結合,未來將打造「能摸的廣告」!
在傳統四大媒體持續負增長的時代,戶外廣告的市場規模依舊保持著持續的上升。然而戶外媒體從純靜態展示到刷屏輪播,還是在建立一個傳播渠道,強調曝光量與覆蓋人群。雖然戶外廣告的市場份額在不斷增長,但廣告的傳播形式並未發生改變。
近日,由開心農場創始人郜韶飛任CEO的道音傳媒推出以“能摸的廣告”為主題的新產品。簡單來說,就是在傳統戶外廣告單純展示的基礎上,通過一個觸摸屏,加入互動游戲元素,讓用戶可以在娛樂中瞭解品牌的定位和主張。
道音傳媒成立於2015年,是一家集研發與創新的高科技線下媒體公司。通過深度挖掘交通場景價值,將交通場景的高頻次人流、候車等候時長等特性與提供免費充電服務,互動化的媒體形式深入結合,形成了規模化的品牌曝光與品牌宣傳能力。
郜韶飛是一名連續創業者,曾經一手打造了爆款社交游戲“開心農場”。沉積多年“重出江湖”的他離開扎根對年的游戲領域投身傳媒,他的思考是“過去我們做游戲,要依附於一些平臺,但現在這個項目卻可以獨立存在。”
開心農場創辦人再創業》將打造「能摸的廣告」

價值挖掘者

現在的都市人已經厭煩去看路上的每一個廣告,許多優秀的作品往往會被略過。既然連看都不願意看一下,還能有多少人會為了一塊廣告停下腳步?
道音的產品定位是“能摸的廣告”,郜韶飛已經想好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道音的產品只會放在機場和高鐵站的座位等待區,因為頻繁出差,郜韶飛發現座位等待區還沒有人覆蓋到,這個區域很難挖掘它的廣告價值,如果只放一個普通的刷屏機器在那是沒有用的。
而道音的設備擁有多種功能,除了投放含有互動元素的廣告外,它還可以充電、連接wifi,只要有人坐在等待區,就會去使用這台設備。只要有一個人開始使用這台設備,旁邊的人就會開始效仿,郜韶飛稱其為“千人路過,十人使用,百人圍觀”。他判斷,最快明年最遲後年公司就能開始盈利,現階段還是一個廣泛鋪設備的階段,投入期一旦結束,很快就能盈利,這就是媒體行業的特點。
“人們對游戲的興趣到底是怎麼樣的,為什麼會去玩游戲?游戲到底給用戶帶來了什麼?這些都是我過去積累下來的經驗。”“開心農場”的經歷,讓郜韶飛明白游戲的最高境界是不用教就會玩,這一點同樣適用於廣告。
道音傳媒針對每一個品牌廣告,定製互動玩法。它的互動廣告模式,在品牌廣告投放時,能夠引導用戶主動參與,獨特的互動化、游戲化的廣告形式是戶外媒體傳播形式一種新的探索與變化。

關於場景的戰爭

郜韶飛認為,從商業模式上講,媒體可以形成平臺效應,隨著日後鋪設的設備數量鋪越來越多、渠道越來越廣,逐漸就會形成規模效應。而其中的關鍵是渠道和先發優勢。
從渠道商來說,道音的產品主要擺放在高鐵站、機場等人流量最為集中的區域,這本身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而一旦進去了,就能形成壁壘。郜韶飛不怕競爭,他現在所做的事不像當年做開心農場,游戲本身不具備“防抄襲”能力,它只是一個創意。但如果是做媒體,每進入一個新的場景,卻都可以形成“排他效應”。
“這是一個關於場景的戰爭,不是創意。”郜韶飛是完成了近十個主要省份機場和高鐵站的鋪設後,才敢公開說自己在做什麼事。道音傳媒目前已經佈局中國的華東、華中、華南的共計10餘個省份,10多個機場,100多個高鐵站,日均覆蓋300萬用戶,年度覆蓋10億用戶,覆蓋中國的主要經濟區。
未來郜韶飛希望把產品做成一個開放的創作平臺,將介面開放出來讓更多廣告、游戲領域的創業者去使用,第三方的力量可以給這個平臺開發出無數的可能性。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