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2020回顧經典好書!【大大學院】為你網羅全球5大頂尖人士,都在讀的15本書

2019-12-30
SmartM/尹依凡
2020回顧經典好書!【大大學院】為你網羅全球5大頂尖人士,都在讀的15本書
  古言:「腹有詩書氣自華。」一個人的氣質,不只源自外表,更是從內顯現而出,如同人體若沒有內在骨架的支持,終究是爛肉散體,人若沒有靈魂薰陶,生活僅剩下求生。
  2019年末,【大大學院】為你網羅5大世界知名人士的推薦書單,無論是亞洲首位雨果獎(堪稱科幻藝術界的諾貝爾獎)得主-劉慈欣,到LinkedIn創辦人里德.霍夫曼,讓你站在大師的角度,看見不同的世界。
  嶄新的2020年,就用這幾本好書逐步拓展視野,開創全新的生活吧!

 

2020回顧經典好書!【大大學院】為你網羅全球5大頂尖人士,都在讀的15本書

 

亞洲首位雨果獎得主-劉慈欣

  • 《奇點臨近》

  本書是一本富有思維方法論的啟示書籍,它站在歷史的高度,透過分析科學發展趨勢,演繹並預測未來,提供一個嶄新視角。
  劉慈欣:「如果讓我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薦書,我會推薦《奇點臨近》;「奇點」(Singularity)表示獨特的事件以及種種奇異的影響,人類的技術已經發展到這樣一個「奇點」,與之相比,政治、國際或者民生問題都不那麼重要了,希望習近平主席在關注現實的同時,眼睛的餘光也看一點點未來。」
  • 《戰爭與和平》

  本書作者為俄國的文壇巨擘托爾斯泰,以波瀾壯闊的史家知筆、溫柔細膩的文人之眼,紀錄19世紀的歐洲歷史,描寫於戰爭和平中,四個貴族家庭深入人心的歷史史詩。
  劉慈欣:「俄羅斯文學典型作品,很厚重、很凝滯、很有分量。」
  • 《1984》

  暢銷書《動物農莊》作者歐威爾第二重要之作!本書描述在1984時,大洋國裡每個人都活在「老大哥」的監視下,政府說什麼,人民就得相信什麼,只要透露出一點懷疑好奇,就很可能從此人間蒸發。人類生活變成一個惡夢,而在這惡夢中,有個人正試圖尋找個人獨立存在的意義。
  劉慈欣:「一直以來特別喜歡並影響我比較深的科幻作品,除了阿瑟·克拉克的《2001太空漫遊》,另一本就是喬治.奧威爾的《一九八四》。」

 

2020回顧經典好書!【大大學院】為你網羅全球5大頂尖人士,都在讀的15本書

 

LinkedIn領英創辦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

  • 《進擊:未來社會的九大生存法則》
  當社會進入指數時代,面對不確定的未來,我們該何去何從?本書不教你預測未來,而是使用九大法則,作為未來世界新系統的操作提示,教你如何在快時代有效生存!
  里德.霍夫曼:「本書是航向未來必備的實用指南,若忽視兩位作者歸納的九大法則,後果堪憂。閱讀本書,你將加速思考、躋身未來,而不是留在過去。」
  • 《動員之戰》

  未來,能夠掌握市場與發言權的,將是那些精通新舊力量語言的人!本書的兩位作者長年參與政治與社會活動,曾擔任Google和蓋茲基金會顧問,精通動員群眾的運作模式,書中分析樂高、微信、Reddit、TED、群眾募資、政治人物崛起等商業、社會文化案例,替你彙整出「動員」的新方法。
  里德.霍夫曼:「本書是本極具洞察力的指南,在現今緊密連結的世界中,為想要進步的人提供指引。」
  • 《少,但是更好》

  人的一天只有24小時,我們無法事事做到完善,但至少我們可以選擇「專精」!本書闡述一旦有「事事都重要」、「有沒有辦法做好所有事」的想法,並將其都攬在身上,將讓自己失去平衡,我們應該選擇成為「I choose to」而不是「I have to」。
  里德.霍夫曼:「創業者之所以成功,是他們在正確的時間,以正確的方式,對正確的專案說『YES』。要做到這一點,他們必須勇於對其他事物說『NO』。本書提供具體且具說服力的建議,教導你如何投注精力在其中,並為你帶來最大的報酬。」

  

2020回顧經典好書!【大大學院】為你網羅全球5大頂尖人士,都在讀的15本書

 

世界公認潛能學權威-托尼.羅賓斯(Tony Robbins)

  • 《第三道門》
  你曾問過自己「我的人生要怎麼走?」面對人生重大的抉擇點,你會如何選擇?本書教你如何透過一連串的自問,找到自己內心真正的「想要」,重拾人生的主控權。
  托尼.羅賓斯:「令人興奮又讓人充滿能力……如果你關切自己是否能獲得成功,那你一定得讀《第三道門》。」
  • 《差異》
  一個彌天大錯往往是由一個小失誤開始,本書透過實際案例,揭露企業的虛假文化,透過STAR模型改變你職場和個人生活。
  托尼.羅賓斯:「引人入勝的全新觀點,說明人(你、我、上司、同事和下屬)為何,以及如何,成為企業致勝的關鍵,以及為何這麼多人無法成功的原因。本書適合所有想要在事業上或人生中,有所突破的人。」
  • 《不理性敬上》
  在理性與感性的兩端,該如何拿捏力道?本書收錄了發表及未發表過的專欄文章,以詼諧口吻讓你從不同角度,深層思考影響我們日常生活的各種問題。
  托尼.羅賓斯:「人類大腦是世上最難解的謎團之一。試圖了解大腦的複雜性,並藉此改善我們的行為,更是社會面對的主要挑戰。在本書中,艾瑞利與我們分享這些謎團,並提供工具,讓我們盡快完成改善行為的挑戰。」

2020回顧經典好書!【大大學院】為你網羅全球5大頂尖人士,都在讀的15本書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

  • 《擁抱B選項》
  面對無常的人生、無可避免的離別,我們該如何鍛鍊韌性,不讓自己失去幸福的盼望?
  比爾.蓋茲:「雪柔以罕見的坦誠,寫下自己心碎的經驗。她和亞當又把個人故事轉化為震撼人心的實用指南,幫助讀者為自己、社群及公司建立韌性。要引發讀者共鳴誠非易事,要幫助讀者採取具體步驟,邁向更美好的未來,就更困難了。《擁抱B選項》兩者都做到了。」
  • 《當下的啟蒙》
  眼見不一定為實!本書作者透過75幅震撼的圖表,以數據論證人類的發展趨勢,讓你重新定義尋找生活的意義和目的。
  比爾.蓋茲:「如果只能選一本書,我總是推薦史蒂芬.平克的人性中的良善天使,但現在被當下的啟蒙取代了!世界正在變得更好,即使感覺不到。我很高興有斯蒂芬.平克這樣出色的思想家,來幫助我們看到大局。現在當下的啟蒙不僅是平克寫過的最好的書,也是我目前最喜歡的新書」
  • 《小技巧大業績》
  當網路世代來臨,你該好好運用「線上資源」,為你快速賺錢!被譽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市場行銷智囊」傑.亞伯拉罕將在本書一一為你剖析。
  比爾.蓋茲:「傑‧亞伯拉罕個行銷天才。這麼多年來,我一直聘請他做微軟公司的行銷顧問。」

2020回顧經典好書!【大大學院】為你網羅全球5大頂尖人士,都在讀的15本書

 

美國最具影響力的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溫芙蕾(Oprah Gail Winfrey)

  • 《脆弱的力量》
  俗話說「男人有淚不輕彈」,但其實「脆弱」的情緒,並非軟弱、也不是輸的感覺,其實正是因為我們擁有脆弱,才能獲得真正的勇敢,勇於直視脆弱,才能開創一切的可能性。
  歐普拉.溫芙蕾:「讀完脆弱的力量,我了解到脆弱是人的本質,也了解到我的成功來自於脆弱。脆弱是自信的基石,惟有讓自己冒險展現脆弱的一面,才能成為全心投入、一個自信的人」
  • 《挺身而進》
  雖然平權議題已被普遍人接受,但社會上卻依然存在「性別天花板」等歧視的狀況,本書作者為臉書的營運長桑德伯格,她以自身例子鼓勵在職場上受挫的女性。
  歐普拉.溫芙蕾:「既坦率又勇敢,這是一本給所有女性的新職場宣言。」
  •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面對變化無常的生命,「喜悅」似乎無法長存,本書紀錄兩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與大主教對談,為你解答這難題。
  歐普拉.溫芙蕾:「來!我們一起找快樂!喜悅是我想送給每個人最棒的禮物。兩位大師在這本振奮人心的書中分享最深刻的智慧。保證值回票價。」
 

書目來源皆自博客來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