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二月主題】比爾蓋茲推薦全美畢業生必讀經典好書 別讓你的人生充滿「直覺偏誤」!

2020-02-11
SmartM/尹依凡
【二月主題】比爾蓋茲推薦全美畢業生必讀經典好書 別讓你的人生充滿「直覺偏誤」!
  迎接嶄新的一年,SmartM大大學院推出新企畫賀新春!長年耕耘於知識教育的我們,為了提供您更深入且完整的內容,我們每個月將展開新專題企劃,用四週的時間與您探討更多元的文章知識,期待您加入我們,共同找到生活新方向!
 

配合「四季」閱讀,以古談今享受不同的視野

  你知道閱讀也有分季節嗎?清朝人張潮曾寫道:「讀經宜冬,其神專也;讀史宜夏,其時久也;讀諸子宜秋,其致別也;讀諸集宜春,其機暢也。」依據季節特有的氛圍,體驗不同的閱讀情趣。
  百花齊放的春季,最適合閱讀文人與心靈相關的內容,從中與作者對話,注入一年的新氣息;而散發出剛烈感的夏季,則適合閱讀歷史或是與經驗有關的內容,破除固有迷思找到新方向。
  天高氣爽的秋季,最適合閱讀各種勵志書籍,從不同角度釐清自我定位;冬季則是最適合閱讀經典之作,學習扣除外界干擾,集中精神思索達到人生的更高層次。
 
 
【二月主題】比爾蓋茲推薦全美畢業生必讀經典好書 別讓你的人生充滿「直覺偏誤」!
  本書作者漢斯.羅斯林,曾擔任世界衛生組織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顧問,獲得《時代》雜誌選為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長年於偏遠地區幫助窮人對抗疾病,發現讓人們產生誤解與無知的關鍵是「先天的直覺誤差」。
  本書也被比爾.蓋茲列入年度選書:「我所讀過最重要的書之一,帶領你清晰思考世界的必備指南。」甚至自費送給當年全美大學畢業生一人一本。
  作者將透過長年的觀察與數據佐證,舉出10個扭曲認知的直覺,如何造成我們誤解身處的世界,人們總是希望能客觀看待事情,但事實上思考往往不自覺受到直覺偏誤影響,舉凡我們經常把世界一分為二的「二元法」、我們吸收訊息的方式深受「恐懼型直覺」主宰等。
  基於真實認知的世界觀,國際組織能把有限的資源,運用得更有效率;企業能運籌帷幄,找出未來商機;我們也能懷抱更少擔憂,看見更多希望。
 
  本書由馬克斯.巴金漢與艾希利.古德共著,分別為人力資源與績效著名研究人員暨思想領袖,以及現任人力資源管理公司ADP研究機構人員與績效管理研究部主管。
  你認為最優秀的人才是通才?最佳計畫奪取最後致勝?與其說人們需要接收「反饋」,不如說他們其實需要的是「關注」他們做得最好的事情!作者列出九大隱藏在工作中的「謊言」,因這些誤解容易導致職場機能障礙、員工氣餒,甚至影響團隊工作無法達到高績效!
 
  作者瑞秋.歐蜜拉,Google公司的銷售經理,同時也在Google節目頻道上主持正念的談話性節目,致力於支援他人尋求潛能的發揮。
  本書提到,我們經常聽到要「贏在起跑點」,面對資訊爆炸的世代,神經總是緊繃待命,一刻都無法鬆懈,想兼顧生活與家庭,往往讓自己蠟燭兩頭燒?
  作者結合各領域專業人士重新定位的摸索過程,再加上心理學與神經科學的研究發現,不僅幫自己在忙亂生活,重新找回重心,也設計出一套務實的暫停計劃與練習方法,讓你從他人的經驗中,學習不心慌的生活技術。你需要的不再是向前衝,而是需要暫停一下!
 
 
延伸閱讀
系列前篇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