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職場相處秘笈】老是無法拒絕同事請求?擺脫「討好者人格」別再傻傻做工

2020-07-12
SmartM
【職場相處秘笈】老是無法拒絕同事請求?擺脫「討好者人格」別再傻傻做工
圖片來源 : Unsplash
  當主管交派任務時,總是想搶著處理,讓主管留下好印象?你是否為了在職場上獲得關注,老是先放下手邊的事情,完成其他人交辦的任務,往往搞得自己心好累?
  想維持職場好人際,卻總是壓抑情緒,忽略自我想法與情感,小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變成職場中的「討好者」!
  

 職場上的討好者,可以分成兩種類型:

  1.討好型的主管:對於處理員工糾紛相當地苦惱,深怕虧待任何一個員工,往往讓自己陷入兩難的抉擇困境,這時你需要勇於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與立場,堅信自己的判斷與專業。
  2.討好型的員工:因為太想得到別人的稱讚,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只是別人交派任務,就會感覺自己是「被需要」而盡力完成,甚至認為只要一次不幫忙,別人就可能會討厭你,這時你必須學會自我肯定,懂得適時拒絕別人的要求,才是真正在經營「人際」。
 
  如何避免變成討好者?不再陷入被利用的職場人際?更多討好者的樣貌與解決方法,馬上跟著心理學暢銷作家許皓宜,帶你一一剖析,不再害怕職場中的「不合群」,淪為被人利用的工具!(立即學習:別人是喜歡你?還是喜歡你的親切?別再當冷落自己的討好者)

(影片節錄自 大大學院YouTube

推薦學習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