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為了好的 idea 想破頭嗎?學會九招,創意源源不絕!

2013-11-21
SmartM 編輯部
為了好的 idea 想破頭嗎?學會九招,創意源源不絕!

我們都知道內容為王,好的內容可以吸引讀者或消費者在網站逗留,建立品牌形象、最終刺激消費。但你是不是也常為產生好的內容而傷透腦筋呢?其實你並不孤單,因為一週內要想出好幾個新的想法來製作內容,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美國網站 Search Engine Journal 建議了幾個可以輕鬆產出好內容的方法。

1. Google 關鍵字:

在 Google 搜尋時,打一個關鍵字就可以看到 Google 在搜尋框下方列出更多關鍵字字串。好好利用 Google 給的關鍵字建議,你可以知道大家都在搜尋什麼,用來刺激產出內容的 idea。

2. YouTube 看影片找靈感

在 Google 搜尋的同樣方法也可以用在 YouTube,YouTube 也會自動提供影片的關鍵字建議,觀看影片同時也可以為你帶來靈感。

3. Soovle.com 各網站的關鍵字,一次給足

如果你在尋找一個更快速產生關鍵字建議的方法,試試 Soovle.com 這網站,它的操作方法 和 Google 相同,但你輸入一個關鍵字,它可以同時在網站上呈現Google、YouTube、eBay、Yahoo、維基百科、Amazon、Bing等網站的熱門關鍵字建議,及熱門的相關新聞或報導。搜尋中文也適用,只是資料相對來說少一些。

在 Soovle 的搜尋框輸入「new year」之後,跑出各網站的熱門搜尋關鍵字
為了好的 idea 想破頭嗎?學會九招,創意源源不絕!

圖片來源:Soovle.com

 

4. 善用社群媒體的討論話題

在 Facebook、Twitter、Google+或其他社群媒體中,你可以看到大家都在談論什麼,把大家都在談論的話題加入你的內容發布,更可以引起共鳴,吸引讀者一起來討論。善用社群媒體的另一好處就是,看看大家都花時間在哪些社群媒體,你可以知道有哪些社群媒體是你該著墨的。

5. 論壇 Q & A

如果你的網站是針對單一主題,網路論壇絕對可以找到超多很棒的內容行銷主題!在論壇裡面最典型的內容就是網友會提問題、尋求解答,你可以藉由網友的提問,瞭解在你的行業裡,大家最常遇到的問題是什麼?接著針對這些問題寫文章解答,貼文章網址在論壇上,可增加網站流量又可建立專業形象。

6. Yahoo 知識+:看問題、找解決

在 Yahoo 知識+ 找問題和解答是很有趣的經驗,有些問題可以當作內容行銷的超棒主題,甚至可以在當中找到你的潛在客戶!以輸入「電子商務」為例,Yahoo 知識+ 提供了搜尋關鍵字字串及網友提問關於電子商務的問題,可以知道如服貿、通路、賺錢、經營模式等面向都是大家想知道的議題。

 

為了好的 idea 想破頭嗎?學會九招,創意源源不絕!圖片來源:Yahoo 知識+

7. Alltop.com 對趨勢保持最高敏感度

對趨勢保持敏感,絕對是產出好內容的不二法門!Alltop.com 整理了各行業的最新趨勢及熱門話題,你只要設定好你要的條件及行業,就可以在每天早上吃早餐喝咖啡一覽來自各大網站的重要更新消息!

8. 市場調查,瞭解讀者

做市場調查(問卷、Facebook 投票等)可以直接蒐集來自讀者的想法,所以應該要定期做市場調查來瞭解讀者、並產出新的文章 idea。這種高度與讀者需求契合的市場調查,讀者也會更樂意將文章分享出去。

9. 讀其他人的部落格

看其他人的部落格或網站永遠可以獲得源源不絕的想法。當然絕對不是看到好的想法就複製貼上,而是從好幾篇文章中,擷取你要的重點,重新消化整理後再產生一篇擁有你自己觀點的文章。國外的 Inbound.org 網站整理蒐集了網站行銷的熱門部落格文章,需要產出英文內容可以定期上這網站看看。

上述有些方法比較適用於產出英文內容,若以中文內容 idea 來說,除了固定上論壇蒐集話題,也可以利用「Google 快訊」設定關鍵字,每日或每週收到行業相關新聞;也可以上 BBS網站,如 ptt 上面討論的話題包羅萬象、臥虎藏龍,ptt 鄉民的回覆也常令人感到驚豔!要把蒐集好想法的行為變成習慣,需要一些時間,但一旦養成隨時掌握趨勢與話題的好習慣,對內容行銷絕對有意想不到的助益!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SmartM」並附上原文連結。
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圖片來源:主圖、縮圖: http://photopin.com/search

加入SmartM粉絲團,更多電商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smartm.tw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