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BeMyGuest 購併 Indiescape,東南亞旅遊電子商務崛起

2014-01-27
SmartM 特約編譯 / 林虹秀
BeMyGuest 購併 Indiescape,東南亞旅遊電子商務崛起

東南亞電子商務在近幾年受到電子商務業者的青睞,紛紛前往開疆闢土,但較少傳出深耕旅遊業的消息,事實上,東南亞旅遊業的電子商務大業已不容小覷。總部設於新加坡、同時也是東南亞旅遊業大頭 BeMyGuest 在 2014 年 1 月 15 號宣布購併 Indiescapes。購併案定案一個月前,BeMyGuest 才在 12 月獲得南韓第三大線上旅遊供應商 (OTA)Tidesquare 的天使投資,2013 年 10 月時還另有一件50萬新幣的成功種子投資。對這次購併,BeMyGuest 滿懷希望,認為未來兩家能攜手統整亞洲旅遊活動,提供客戶與合作夥伴更多獨特的旅遊內容選擇。 

BeMyGuest 與 Indiescape 獨大旅遊業,網路平台是關鍵

BeMyGuest 的網站於 2012 年 10 月創立,會來到 BeMyGuest 網站的旅客尋找的不是市面上包裝好的行程,而是個人化的旅遊經驗。身為亞洲當地旅遊與活動的主要旅行社代表,加上提供許多當地旅遊經驗與活動,BeMyGuest 的旅遊客戶群廣大,數量也快速穩定增加,客戶的旅遊經驗是主要考慮關鍵。但大家較不熟悉的是,BeMyGuest 除了以旅客的個人旅遊經驗為主外,其創業初衷還包括了要支持並推廣當地獨立業者,好把旅遊業的優點帶給當地社群。怎麼做到呢?具體方法是提供當地與獨立業者免費的內容管理技術。要做到讓業者與使用者都滿意,網路平台是關鍵。 

圖一、以旅遊類別區分,BeMyGuest 提供旅客獨特的個人旅遊經驗
BeMyGuest 購併 Indiescape,東南亞旅遊電子商務崛起

圖片來源:BeMyGuest 網頁

Indiescapes 也是以網路平台起家,網路上提供各種價位的旅遊經驗,旅者可在網站上找到各種東南亞當地旅遊經驗訊息,火力主要集中在越南、泰國與印尼等東南亞國家。BeMyGuest 創辦人 Clement Wong 本身擁有相當豐富的旅遊經驗,他從專業與競爭者的角度來看 Indiescapes,認為 Indiescapes 所提供的內容很受用。Indiescapes 的創辦人  Heidi Shum  與  Min Seetoh  則認為這次收購對Indiescapes 目前的客戶來說是往前正向推進一步。怎麼說呢?綜合眾多協同效應,BeMyGuest  擴大了  Indiescape 旅客的接觸網絡,大幅增加預約數量;對 Indiescapes 而言,購併後有更多的 BeMyGuest 旅者認識它。所以,這次的購併可說是雙贏局面。

線上旅遊規劃潛力大,旅遊電子商務值得深耕

上文提到 BeMyGuest 提供免費的旅遊內容管理技術,管理旅行團與旅遊活動。其實,當地旅遊產業很少運用行銷來與旅客連結或推銷旅遊經驗。之前,線上旅遊供應商(OTA)與全球分銷系統(GDS)所提供的內容中通常不提供旅行團與活動。也因此,大家目前看準旅行團與旅遊活動部門,認為是值得努力耕耘的。那麼,線上旅遊活動部門這塊餅到底有多大呢?旅遊業市場研究權威 PhoCusWright 表示,五個旅客中有四個會在線上找旅行團與活動選項,來做旅遊規劃。全球線上旅遊規劃產業每年的價值估計約有一千億元。從這塊餅的大小來看,線上旅遊規劃確實是有潛力,值得深耕的領域。BeMyGuest 在東南亞的耕耘就是最佳的證明。

Clement Wong 表示,『透過數位化與標準化新興市場供應商的地方旅遊內容,我們除了支持當地企業外,也提供市場旅遊產品,這些產品是那些要尋求獨特經驗的旅行者無法取得的。對 BeMyGuest 來說,現在正是我們成長、增加新機會、擴張服務項目,擁抱旅遊業未來的時刻,所以倍感興奮。』

聯姻後的東南亞線上旅遊市場

藉由提供旅者所要的獨特目的地旅遊經驗,同時提供本地商家有免費技術將產品數位化,達成網路事業成長,BeMyGuest 目前有250多家的供應商、SME與個人的合作夥伴。在購併 Indiescapes 後,旅客點進其網站就會直接到兩家的新房,見到分屬旅客與供應商的進入平台。供應商會獲得免費的內容管理系統,透過 BeMyGuest 網站銷售產品,travel partner syndication (旅伴企業聯合組織)、旅遊比較工具、SMS 定位確認,免費線上與非線上的行銷活動,所有的活動都是針對亞洲市場所設計的。對BeMyGuest 來說,收購 Indiescapes 讓 BeMyGuest 整合了東南亞的旅遊經驗,無疑是如虎添翼。對旅客來說,兩家的聯姻無疑是段良緣,完整了亞洲的線上旅遊市場,也成就了旅客需求。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圖片來源(主、縮圖): http://photopin.com/search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