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行銷關鍵字,產品理念化 - innerexile

2015-11-05
品牌志
行銷關鍵字,產品理念化 - innerexile

 

品牌點石成金術:創造消費者知覺價值

 

專以蘋果配件設計為主力的3C配件品牌innerexile ,品牌總經理胡立銘分享:「消費者負責購買的行為決策,品牌要做到打動消費者的心」,才能煉石成金。而真正激發消費者的購買意願,應該是直接傳達出明確、迷人的商品理念,讓消費者能夠有知覺產品價值,進而做出購買行為。

 

在胡立銘眼中,許多人並不了解品牌,以為產品放了logo就是品牌,不懂品牌的人,無法創造出人們內心的感受,更無法激發出品牌忠誠度。

 

未來innerexile品牌操作重心會以國際市場為主,胡立銘表示,innerexile必須邁向國際化腳步,所以會將品牌、行銷、公關三大業務,都規劃於美國本土執行。

 

4662095690_06817efa7e_z

 

品牌行銷關鍵字:產品理念化

 

問胡總,在經營innerexile的過程中,是否曾經花錢學功課過,他坦言早期以「設計導向」的產品,曾造成一場經營災難,當時所推銷的產品具備了多項功能,但產品背後卻沒有強大的市場概念,而消費者的需求也沒有被激發,這種不購買的串聯原因,讓innerexile付出代價過。

 

他發現,如果一昧推銷產品具備的多項功能,但產品背後卻沒有強大的品牌理念,消費者的需求可能無法被激發,因此購買行為與忠誠度自然不會出現,所造成的結果便是慘遭市場淘汰。

 

讓人延伸思考問題,「品牌究竟是要以產品訴求,還是以品牌作為主訴求呢?」胡立銘認為,許多人將品牌與產品、品牌與公關、行銷、廣告混淆,一如台灣廠商容易將功能作為產品的主訴求,以產品做為品牌主打。甚至台灣自擁品牌花大錢買廣告想維持品牌力,但卻無法保持品牌熱度,這都無法真正打入消費者的內心。

 

10947440_662536830538520_8622279643854269041_o

 

台灣品牌的國際化之路:業務技巧如藝術手法


最後,胡立銘分享innerexile在全球通路的拓展與經營概念,他表示,innerexile花了3600萬成本才打通通路,推展全球業務像是一種藝術技巧,業務技巧的精湛處如藝術技能,要打入一個新的區域市場,並不是先推銷,而是要建立友誼關係,需要時間累績信任度。

 

而對於台灣國品牌國際化的經營困境,胡立銘提出想法,他說「要先了解品牌的過程和轉型,才能談品牌全球化」,目前台灣品牌並不好推廣,政府的著力點也不易幫台灣品牌加分,台灣品牌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走向全世界。

 

 

 

延伸閱讀

有台灣味的設計,行銷腦+代工手走出O2O整合品牌

原文出處

授權轉載自合作媒體品牌志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