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 11/15- 11/21

2015-11-21
SmartM社群媒體部整理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 11/15- 11/21

電商市場不健康 東京著衣撤離中國

曾在國內網購女裝市場雄踞一方的「東京著衣」,日前悄悄從中國阿里巴巴旗下淘寶網跟天貓網站下架,全面撤出中國電商市場。東京著衣營運長陳孝強昨表示,中國電商市場是個不健康的市場,且近幾年中國多了幾萬個競爭品牌,不少背後都有國營企業撐腰,根本很難玩下去,乾脆收掉中國業務。(摘自媒體:自由時報)

政院挺電商 強攻「八核心」

政院加速推動電子商務發展。圖為行政院電商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蔡玉玲。 本報系資料庫分享政院加速推動電子商務發展,本周起將緊盯15部會「畫押」短中長期推動策略。據了解,在政院力主開放、接軌國際原則下,包括比特幣、網路交易課稅等爭論議題都將排序解決,目標是要讓世界一想到網路,就想到台灣。(摘自媒體:聯合新聞網

 

樂天市場首屆全球未來論壇 社群、內容導航電商

根據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發佈「國際電子商務發展趨勢」報告,2025年未來零售虛擬通路營業額佔比預估將成長4倍以上,顯示產業將持續快速成長。樂天市場首次舉辦「全球未來論壇」,從社群溝通、內容行銷與 AI人工智慧三大方向討論電商未來,除台灣外,論壇也將在倫敦、紐約等國際重要城市接力舉辦。(摘自媒體:ETtoday財經新聞)

 

美國電商佔比再創歷史新高,亞馬遜市值逾3千億美元

美國商務部17日公佈,2015年第3季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的電子商務零售銷售額初值為875.09億美元,較2015年第2季增加4.2%,為連續第27個季度呈現季增;與2014年同期相較成長15.1%,為連續第25個季度出現年增。(摘自媒體: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逾6成業者欲發展跨境電商 首選中國

兩岸的直購合作議題一向備受關注,對此,政府相關部會應積極協助業者透過中國大陸自貿區的保稅進口優勢,以正規合法貿易方式,兼具降低跨境直購成本下,拓展對岸市場。此外,面對全球電子商務的環境,東南亞市場的崛起已是不容忽視的市場趨勢,兩岸可以合作發展東南亞電商市場,進而發展全球市場,開拓跨境電子商務新藍海。(摘自合作媒體:財訊)

 

 

 

 

 

 

延伸閱讀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 11/08- 11/14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